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情報】PS4首發為何不捆綁體感? Sony 稱意義不大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29209&tnum=13

PS4首發為何不捆綁體感? Sony 稱意義不大


現在,PS4和Xbox One已經真刀真槍的較量了近4個月時間,從硬件到遊戲再到服務,雙方似乎不分上下,不過在對玩家來說最為敏感的價格方面, Sony 搶得了優勢。

眾所周知,PS4和Xbox One的標準版機型售價分別為399美元和499美元,其中這100美元的差價並非絕對的價格優勢,而是 Sony 犧牲捆綁體感設備換來的。那麼 Sony 為何會選擇這種銷售方式呢?

目前大多數觀點都認為 Sony 就是為了拉低售價而故意為之,儘管這種理由就連 Sony 自己也無法否認,但在SCE總裁Andrew House的口中我們還是得到了另一種解釋。

Andrew House告訴媒體, Sony 之所以選擇在PS4首發時不捆綁體感設備,基本上是出於兩點考慮,其一便是如上文所說希望能夠以較低的價格來將PS4出售給玩家,其二則是因為公司認為在相關遊戲作品還不豐富的情況下強推體感設備意義不大。

換句話說, Sony 認為在PS4上市初期,體感並不是玩家所追求的重點,消費者所關注的還是那些傳統的優秀主機遊戲以及相關的服務,所以體感設備暫時可以往後放一放。

不過很顯然, Sony 的體感戰略也不會遲到太多,在今年東京電玩展(TGS)開幕前的獨立發佈會上,官方在宣佈PS4日本上市時間的同時也首次亮出了捆綁PS4 Eye體感設備的套裝版機型。

同時,Andrew House也暗示體感捆綁套裝未來也將有可能登陸西方市場,但具體的時間尚不明確。

按計劃,PS4會於今年11月15日和29日分別在美國和歐洲完成首發,隨後12月抵達香港、台灣等亞洲地區市場,2014年2月22日在日本上市。
http://m.digital.sina.com.hk/news/7/142581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