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情色動漫+攝影 台男「御宅之最」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007/35345677/%E6%83%85%E8%89%B2%E5%8B%95%E6%BC%AB%EF%BC%8B%E6%94%9D%E5%BD%B1%E5%8F%B0%E7%94%B7%E3%80%8C%E5%BE%A1%E5%AE%85%E4%B9%8B%E6%9C%80%E3%80%8D

情色動漫+攝影 台男「御宅之最」

  
張哲榕以「女護士被醫師剝光凌辱的痛」傳達分手的心痛感。翻攝畫面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御宅之最!」台灣一名碩士攝影師結合2D平板與3D生活場景,將情色動漫女主角的臉結合在照片女子的臉上,四年來完成四十多幅情色動漫藝術創作,還創作《被愚弄的人》聲援洪仲丘,系列作品深受日本寫真評論大師激賞。
張哲榕(上圖,簡威弘攝)以《被愚弄的人》聲援洪仲丘,諷刺軍中亂象。翻攝畫面

作品曾在多國展出

張哲榕(二十九歲)四年前研究所畢業前夕,突發奇想將2D平板畫面結合3D現實生活場景創作,他將房間放滿色情光碟及漫畫,女模全裸跪趴床上,頭部以平板電腦顯示動漫女主角的臉取代,完成第一幅作品《無暇的愛》。他說當時是要傳達與女友分手的感受,彷彿「女護士被醫師剝光凌辱的痛」。
為了冤死軍中的洪仲丘,他特地創作《被愚弄的人》,照片呈現女模與充氣娃娃不同,反遭狗鍊箝制,諷刺軍中亂象,還帶著作品到白衫軍抗議現場聲援。
張哲榕從二○○九年起舉辦多次攝影個展,也曾在美國、法國、中國及俄羅斯等地展出,日本寫真評論教父飯澤耕太郎今年五月抵台新書發表,稱讚張的創作:「比日本人還要宅。」但張哲榕的父母都是退休老師,哥哥是博士,家人都希望他找穩定的工作。
甫獲二○一三法國巴黎國際攝影比賽金獎的張國耀認為,「御宅族」源自日本,泛指熱中或專精動漫及電玩的人,張哲榕的創作「很有特色,很自我。」 

張哲榕小檔案

◎年齡:29歲
◎職業:攝影師
◎學歷:實踐大學資管系畢、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研究所畢
◎得獎紀錄:
.2012年日本第28回東川町國際寫真藝術節紅屋評選優秀賞
.2013年美國IPA攝影比賽金獎、2012年銀獎
.2013年法國PX3攝影比賽金獎、銀獎
.2013、2011年入選國立台灣美術館全國美展
.2009年EPSON百萬影像大賞暨台灣尊榮賞銀獎
資料來源:張哲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