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情報】微軟Xbox仍無確切入華時間表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29220&tnum=1

微軟Xbox仍無確切入華時間表    

    
           2013年10月14日 17:44          來源於     財新網

【財新網】(記者 田淑娟)上海自貿區新規使得被禁13年的遊戲設備有望在中國大陸銷售,微軟旗艦產品Xbox遊戲機終見曙光。但微軟亞太研發集團主席張亞勤日前對財新記者透露,Xbox在大陸銷售還沒有時間表。
  
10月14日,張亞勤在歐美同學會北京論壇接受記者群訪,談到微軟硬件產品時多次提到Xbox。Xbox是微軟2001年推出的家用遊戲主機,也是迄今為止微軟惟一運作成功的硬件設備。截至2013年4月,第二代遊戲機Xbox 360在全世界累計賣出了7720萬台。
  
2000年6月,國務院辦公廳下發《關於開展電子遊戲經營場所專項治理的意見》,規定「面向國內的電子遊戲設備及其零、附件生產、銷售即行停止,任何企業、個人不得再從事面向國內的電子遊戲設備及其零、附件的生產、銷售活動。」 Xbox由此被擋在中國大門之外整整13年。
  
上海自貿區有望打破遊戲設備進口僵局,不少粉絲都對Xbox翹首以待。9月23日晚間,百視通(600637.SH)發佈公告稱,與微軟達成合作,核心便是生產、銷售遊戲機等終端設備以及相關的遊戲、娛樂軟件等。據悉,張亞勤是百視通獨立董事,促成了二者合作。根據公告,微軟和百視通雙方約定共同出資7900萬美元組建合資公司。其中,百視通占股51%、微軟占股49%。雙方此次合作,旨在合作打造一流的「新一代家庭遊戲娛樂產品」和具備世界領先水平的「家庭娛樂中心服務」。
  
微軟今年5月發佈了最新一代遊戲機Xbox One,欲將其打造成家中整合電視、遊戲、上網及其他娛樂的惟一裝置,通過聲音或手勢控制,可以隨意切換到電視、遊戲、音樂等界面。顯然,銷售遊戲機並非微軟的真正目的,佔領中國家庭客廳才是其背後的野心。佔領客廳設備的戰役早已在中國市場打響,微軟受制於政策限制已然落後。樂視、小米、愛奇藝、阿里等本土互聯網公司,已經發佈了各自的智能電視或者盒子產品。
  
微軟與百視通合作解決了內容端問題,但若想在客廳設備真正有所作為,這顯然有所不足。面對財新記者的疑問,張亞勤稱,除了和百視通合作,微軟還有其他動作,但現在還不便告知。

轉貼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