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情報】任天堂考慮推出「跨平台購買 Cross buy」服務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29182&tnum=1

任天堂考慮推出「跨平台購買」服務
eshop

美國任天堂版權經理 Dan Adelman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任天堂正在檢討是否要在 eShop 商店中讓玩家購買遊戲後可以同時下載至 Wii、Wii U 和 3DS 主機上。

在任天堂的線上遊戲下載商店 Nintendo eShop 有許多同時支援 Wii U 和 3DS 遊戲作品,特別是許多 Virtual Console 分類下的經典遊戲。但由於 Wii U 和 3DS 的 eShop 彼此分開並不互通,因此玩家只能選擇在其中一款主機上遊玩。同樣提供經典遊戲販售的 PlayStation Store 則可讓玩家只需購買一次,就能自由的在 PS3 和 PS Vita 主機上下載遊玩。

Dan Adelman 在接受 Nintendo World Report 專訪時被問到是否會提供這種「跨平台購買」的服務,Adelman 表示任天堂正在討論這個議題,但目前尚未作出決定。

NWR:「在 Steam 和 PlayStation Network 等平台上有一種稱作跨平台購買(Cross-Buy)的功能,當你在 PlayStation 3 或 Windows PC 上購買一款遊戲時,你也可以同時在 PSP/PS Vita 或 Mac/Linux 電腦上遊玩,反之亦然。 目前(任天堂)有這樣的系統嗎?或是在未來是否會推出類似的跨平台購買服務?例如一款同時可在 Wii U 和 3DS 上執行的遊戲推出,而開發商可能想讓玩家在兩個平台上都能遊玩?」

Adelman:「我們目前沒有任何相關的新消息可以公佈,但我相信這個提案曾被討論過。如果開發商有這樣的需求,我們一定會納入考慮,但目前沒有消息可以宣布。」

許多玩家期待跨平台購買功能已久,許多早期的 FC、SFC、SEGA MEGA DRIVE 甚至是 NINTENDO 64 主機的遊戲都很適合在掌上主機遊玩。如果跨平台購買功能實現的話,玩家就可以在 Wii U 的 Virtual Console 購買後下載到 DS/3DS。
http://ncrossing.wordpress.com/2013/10/05/nintendo-considering-cross-play/

見賢思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