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任天堂自古以來,就是專門剝削開發商的無良商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1003/18447729

謝高文 ·  留言最多的人 · Taipei, Taiwan
任天堂自古以來,就是專門剝削開發商的無良商人。
從早期的FC開始,任天堂專削協力遊戲開發商。本來,遊戲主機與遊戲開發商之間,應該是魚幫水、水幫魚的關係,但任天堂相關主機的權利金收得很爽,又不願降價,結果造成遊戲開發商一個接一個跑掉。
搞到現在,任天堂的主機,差不多只剩下任天堂自己在玩得很起勁,其他的遊戲開發商死的死、逃的逃。最多就是弄個移植作品,很少有遊戲開發商願意以任天堂主機為主力去開發遊戲。
手機遊戲與線上遊戲,是吃掉了遊戲主機的市場,但遊戲主機的遊戲還是有一定的份量。而這個市場,早就被XBOX和PS系吃得差不多了。尤其是XBOX推出了KINECT系統後,Wii的優勢也不見了。現在的任天堂,感覺就像推出DreamCast的Sega一樣,基本上只是在等死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