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iPhone5S/5C在台開賣 預約慘兮兮盛況不再

http://n.yam.com/cardu/life/20131012/20131012813663.html

  • iPhone5S/5C在台開賣 預約慘兮兮盛況不再

  • 卡優新聞網/魏妤庭-
蘋果iPhone 5S及5C展開全球第二波上市,並預計於10月25日在台正式販售。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均已於國慶日,開放用戶可在網路及門市預約登記,中華電信則是於今(11)日發布從下週一(10/14)開放網站預約。不過,向來上市必定掀起搶購的蘋果,預約情況不像以往熱烈,在台灣似乎已顯露退燒態勢。
自蘋果公司於9月在美國發表後,於10月9日宣布iPhone 5S及5C從10月25日進行全球第二波上市,包含台灣、南韓、泰國…等35個國家同步開賣。而原本多被列為第三波或第四波才上市的台灣,此次首見提前被列入第二波名單中,讓不少通路商都感到意外。
當消息一出,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立即在隔日(10/10)宣布開放網路及門市預約登記,包含iPhone 5S的太空金、銀、灰等3色,以及5C的綠、藍、黃、紅、白等5色,同時有16GB、32GB及64GB等容量,提供消費者選擇。並採取限量預約制度,先搶先贏額滿就不受理,10月25日當日通知取貨。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則是於10月14日的上午10點到10月16日的23點59分為止,在網路上開放預約iPhone 5S,採用簡訊身分認證方式登記。但iPhone 5C不接受提前預約,必須等到10月25日當日才會正式銷售。至於,電信費率及建議售價,三家電信業者皆表示擇日另行公布。
不過,過去蘋果宣布新產品後,每每都會引起「果粉」瘋狂搶購,即使只能先在網路預約,也會湧現一窩蜂的登記潮,像是去(2012)年iPhone 5公布預約登記時間後,就出現大量人潮「擠爆」的情況,甚至導致網站數度因大塞車而當機。但今(2013)年卻一反常態,進入預約系統一路「暢行無阻」,人氣明顯有落差。
同時,預約數量上也不如以往亮眼,遠傳電信從開放到當日下午4點為止,預約用戶只有5,000人,全天預估也僅1萬人。雖然台灣大哥大未公布實際人數,中華電信也還沒開始登記,但若對比於去年iPhone 5預約首日,電信三雄合計將近30萬人次,今年恐怕盛況不再,也代表蘋果魅力似乎已顯頹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