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中國大陸官方確認將解除長達 13 年的遊樂器主機銷售禁令

http://gnn.gamer.com.tw/4/86384.html

中國大陸官方確認將解除長達 13 年的遊樂器主機銷售禁令

(特約編輯 William 報導) 2013-09-30 10:44:20
  今年年中起,中國大陸將解除遊樂器銷售禁令的傳聞不斷。上週五(9 月 27 日),中國國務院辦公廳終於正式印發「國務院關於印發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的通知」並表明,允許外資生產和銷售遊戲設備,再通過文化主管部門審核後,即可於中國市場銷售。
 
  中國「南華早報」早在 7 月即揭露該消息,惟未經官方確認。上週官方正式公布的細則包含 6 大領域:金融服務、航運服務、商貿服務、專業服務、文化服務和社會服務。隸屬於商貿服務領域的第 7 種行業為:「遊戲機、遊藝機銷售及服務(國民經濟行業分類:F 批發和零售業——5179 其他機械及電子商品批發)」,開放措施為:「允許外資企業從事遊戲遊藝設備的生產和銷售,通過文化主管部門內容審查的遊戲遊藝設備可面向國內市場銷售」。
 
  中國政府因擔憂遊樂器遊戲於國內販售後,會對青少年造成潛在身心影響,於 2000 年 6 月全面下令禁止生產和販售遊樂器。因此,目前中國玩家得靠著水貨及網路等非官方銷售通路購買。
 
  該禁令一解除,也代表閉關 13 年之久的中國遊樂器主機與遊戲的市場大門重啟。各大廠也正摩拳擦掌準備搶食中國這塊市場大餅。微軟、索尼和任天堂三大廠的遊戲主機也有望在中國「正名」。而中國市場開放後,未來會為華文世界主機和遊戲帶來何種影響,仍有待密切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