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一語道破49:任天堂稱低價手游難盈利

http://game.163.com/13/1225/20/9GVFV5OS00314K9A.html

一語道破49:任天堂稱低價手游難盈利

2013-12-25 20:27:32來源: 網易遊戲頻道 312人參與
分享到
如果用很低的價格把遊戲放到所有的智能設備上的話,我們是很難盈利的。
前情提要
隨著Xbox One和PS4在假期季展開了激烈的市場爭奪戰,任天堂也開始把自己最新的主機WiiU轉向其他人群進行推廣。在接受西雅圖NBC的採訪中,任天堂北美總裁雷吉(Reggie Fils-Aime)稱,由於重新進行了市場定位,WiiU的假期銷量表現取得了很大進展。
大猩猩雷吉經常會放出猛料
大猩猩雷吉經常會放出猛料
雷吉還對外界的呼聲做了回應,一直以來,都有很多業內人士希望任天堂可以做智能機和平板遊戲。儘管他強調,任天堂的遊戲最適合在任天堂的設備體驗,不過雷吉稱,公司一直在做移動平台的實驗。然而,他也謹慎的指出,這種實驗“很大程度上更多的是市場營銷活動方面”,而且主要目的是為了讓用戶體驗3DS或者WiiU,而不是作為單獨的體驗。
“我們的動力是為消費者們創造精彩的遊戲體驗,然後我們才有能力變成一個盈利的公司”,雷吉說,“問題是,如果用很低的價格把遊戲放到所有的智能設備上的話,我們是很難盈利的。而且,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所有嘗試這麼做的公司中,很少有能夠在長期盈利的”。
編輯點評
從雷吉的表態來看,任天堂對於手游的態度有所改變,不再是一口回絕,而是在內部嘗試移動平台的效果。當然,目前他們的結論仍然是不做。
和主機遊戲動輒50~60美元的價格相比,一般手機上的遊戲僅僅1美元甚至免費,和iPhone5S一同公佈的手游大作《Infinity Blade III》也不過7美元,價格相差非常懸殊。
即使是掌機遊戲,通常也需要40美元甚至更高,要達到相同的盈利,至少需要在手機上賣出數倍甚至更多的量,而且還需要給蘋果或者谷歌額外的30%分成。一次性付費的方式想在手游方面持續盈利,看起來非常困難,而內購方式任天堂還很少使用。
《火炎之紋章:覺醒》試水大量付費DLC,效果不錯
《火炎之紋章:覺醒》試水大量付費DLC,效果不錯
目前日本傳統遊戲廠商已經有不少在嘗試手游,例如Square Enix、Bandai Namco、CAPCOM等等,SE已經把FF1~5搬上了手機,現在又開始搬運DQ系列;萬代南夢宮的傳說系列、卡普空的街霸也都在手機上露過面,但現在佔據最賺錢排行榜的依舊是那些“免費”遊戲。
而且和這些廠商不同,任天堂自家的遊戲同時肩負著助推自家主機的重任,即使是移植可以看作帶來額外的收益,也可能會影響到硬件的銷售,從而得不償失,這也是任天堂一直不願意推出手游的原因之一。
任天堂自己出手機或平板可能性不大
任天堂自己出手機或平板可能性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