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3DS遭遇校園暴力:小學生被扒光拍裸照

http://news.mydrivers.com/1/285/285430.htm

3DS遭遇校園暴力:小學生被扒光拍裸照
2013-12-05 16:15:51   10998人閱讀    作者:小路 編輯:小路[ 爆料 ]   評論26 )點擊可以復製本篇文章的標題和鏈接
遊戲機、校園暴力,這兩樣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事物如今在日本被聯繫到了一起。
《朝日新聞》刊登報導稱,來自茨城縣守谷市的一名小學6年紀男生在今年早些時候遭遇校園暴力,數名同學將其扒光並使用3DS拍攝其下體照片和視頻,並將這些內容通過遊戲機內置的一款免費社交軟件分享到了互聯網當中。這給受害者帶來了不小的心理陰影。
目前,受害男生的家長已經通過當地法院對7名涉嫌參與整個事件學生的監護人提起了訴訟,並要求對方給予總共1000萬日元(約合60萬人民幣)的賠償
與此同時,這一事件也再次引起了社會對於拍照設備合法用途的討論,而上述事件中所出現的涉案工具3DS就是其中之一。
據了解,任天堂的掌上游戲機因為擁有很多益智休閒的遊戲作品以及教育應用而在低年齡用戶群體中廣受歡迎,不過其所帶的攝像功能也屢遭隱私保護人士抨擊。
儘管目前任天堂已經在11月份關閉了這款應用,但律師表示廠商依舊需要對如何正確使用拍攝功能向用戶給出說明,並儘量避免讓未成年人接觸類似功能。
3DS遭遇校園暴力:男生被扒光拍裸照
任天堂的掌機在日本擁有大量的低齡用戶
新聞標籤:任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