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任天堂今年預測業績難達成!分析師:產品對消費者無吸引力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1203/KHBZHLNGPV39A.shtml

任天堂今年預測業績難達成!分析師:產品對消費者無吸引力

鉅亨網蘇嘉維 綜合報導  2013-12-03 17:50:35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Wii U 與遊戲手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Wii U 與遊戲手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任天堂 (Nintendo Co.)(7974-JP) 今年達成預期獲利及銷售業績目標的希望恐怕越來越渺茫,因索尼 (Sony Corp.)(6758-JP) 與微軟 (Microsoft Corp.)(MSFT-US) 分別在其新遊戲主機開賣後 24 小時,就達成了任天堂 9 個月的銷售業績,可見任天堂業績慘淡情況。
《彭博社》報導,隨著輕度遊戲型玩家逐漸移轉到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而重度型玩家依舊偏好,遊戲性及畫質較優的 PS4 與 Xbox One,主打家庭娛樂性的任天堂 Wii 正漸漸流失主要客群。
然而,面對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強勢進攻,任天堂卻仍拒絕將旗下主要遊戲,如瑪利歐與薩爾達傳說,打入手機遊戲市場,公司獲利成長因而侷限。
任天堂社長岩田聰 (Satoru Iwata) 曾在 10 月誓言,任天堂 2013 會計年度將達到 1000 億日元 (9.73 億美元) 營業利潤,並可銷售出 900 萬台 Wii U。對此,分析師們則抱持懷疑看法並預測,任天堂營業利潤應僅可達 570 億日元,並售出 620 萬台遊戲主機。
洛杉磯韋德布希證券公司 (Wedbush Securities Inc.) 分析師 Michael Pachter 表示,任天堂不斷拒絕承認,他們的產品對於消費者來說一點吸引力也沒有,他指出,若 Wii U 遊戲主機銷售業績沒有達 900 萬台,任天堂勢必無法達到營利目標。Pachter 也預測,Wii U 應只能售出 600 萬台。

三井住友銀行日興證券 (SMBC Nikko Securities) 分析師 Eiji Maeda 透過電訪指出,Wii U 儼然變成任天堂粉絲才會購買的遊戲主機,他們需要在遊戲與主機上有突破性策略,才能成功吸引休閒與重度型玩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