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情報】Xbox One完全拆解:如此簡單 除了硬碟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29702&tnum=15

新聞來源:驅動之家

以下驅動之家新聞 講解比較火辣

第一頁 外邊沒螺絲只能強行掰

PS4先行上市,相關拆解、評測研究也暫告一段落,接下來就輪到Xbox One了。上市開賣的第一台年,iFixit就拿到了零售版的Xbox One,毫不客氣地大卸八塊。
經過拆解發現,PS4的做工確實很贊,索尼在工業設計上的水平仍舊是一流的。Xbox One又會如何呢?外觀上給人有些“傻大粗”的感覺,內部世界又是什麼樣子呢?
背部接口:電源輸入、HDMI輸出、數字光纖音頻輸出、HDMI輸入、兩個USB 3.0(左側還有第三個)、Kinect、紅外輸出、以太網RJ-45。
底部標籤:功耗標註居然用的是西班牙語 (功耗180W待機20W)。型號編號“ Model 1540 ”。中國製造,出廠日期2013年10月14日。還有一句——“ Hello From Seattle ”(來自微軟總部西雅圖的問候)。
PS4的貼紙下邊隱藏了螺絲,Xbox One會不會也是如此呢?
沒有,橡膠墊下空空如也,此路不通。
沒有螺絲,就只好硬掰了。
側面的這個散熱柵欄倒是不難對付。
掀開頂蓋,Xbox One的內部世界開始顯山露水。



第二頁~"神奇"的無線網卡

無線網卡竟然在這兒!走了那麼長的飛線!微軟你怎麼想的啊……
只有兩顆小螺絲固定,所以一定要輕拿輕放。
紅色的是Marvell Avastar 88W8897 2x2 MIMO Wi-Fi無線芯片,支持802.11ac、NFC、藍牙、無線顯示,橙色的則是Marvell Avastar 88W8782U WLAN SOC,USB 2.0接口。
這個奇怪的疑似揚聲器也掛在外邊,只用一個簡單的塑料夾子固定著。
具體情況有待挖掘。
金屬屏蔽罩上有六個64毫米的T9標準螺絲,很長很長。
想起你的蓋頭來,碩大的風扇好嚇人。
內部各組件很容易和外框底座分離開來。
藍光光驅是標準的SATA接口。
光驅本身看上去平淡無奇。
翻過來可以看到一條寬寬的排線和兩顆芯片:微軟MS0DDDSPB1 1326-BTSL ATNGS501、德州儀器37T AVY7。

第三頁:想換硬碟?難...................


PS4在硬碟更換上很寬容,Xbox One就沒有官方支持。雖然它用的也是標準的2.5寸SATA硬碟,但自行更換會失去質保!
三星Spinpoint M8 ST500LM012,容量500GB,接口SATA 3Gbps,緩存8MB,轉速5400RPM。
硬碟上有五個NTFS格式分區
臨時內容:容量44GB,可用27.1GB。
用戶內容:容量391.9GB,可用零。
系統支持:容量42.9GB,可用34.1GB。
系統更新:容量12.8GB,可用11.8GB。
系統更新2:容量7.52GB,可用7.47GB。
延續了微軟愛折騰的習慣,而且我們也不知道如果你自行更換硬碟,系統是否能夠識別(感覺比較難)。
射頻模塊垂直置於邊緣。
內側只有一顆來自Info Storage Devices的芯片,上邊編號為9160F1MS03 1327 2317B057,猜測可能是Nuvoton的音頻用戶界面芯片,ARM Cortex-M0架構的。

第四頁:主機板晶片一覽

散熱器也是用T9螺絲固定在主板上的。
背部有個X形金屬支架。
散熱器拿下,可以看到APU處理器了。
個頭不小,但只是很普通很標準的散熱器,壞了用很好換。
112毫米的風扇。
三條純銅熱管和散熱片。
主板晶片一覽(是不是有人要噴綠色PCB?):
紅色:SoC處理器,編號X887732-001 DG3001FEG84HR,集成AMD美洲虎架構八核心CPU、GCN架構GPU
橙色:海力士H5TQ4G63AFR 4Gb(512MB) DDR3內存顆粒,總計16顆,全部在正面,總容量8GB
黃色:X861949-005 T6WD5XBG-0003
綠色:海力士H26M42003GMR 8GB eMMC NAND閃存
藍色:ON Semiconductor NCP4204 GAC1328G集成電源控制IC
粉色:Realtek RTL8151GNM以太網控制器
黑色:德州儀器TPS2590 3V-20V高電流負載切換器
背面啥也沒有。
所有零部件合集。

維修指數:8。
拆解心得:
- 只需很少的工具即可​​完成拆解,過程和Xbox 360類似但更簡單。
- 硬碟、風扇、散熱底座、無線網卡、前置子卡均可輕鬆更換。
- 外殼非螺絲固定,而是卡扣上的,得稍微費點勁,但是沒有討厭的膠水和特殊螺絲。
- 自行更換硬碟會影響質保,還可能無法識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