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分析:主機世代將不再更迭?岩田聰早該退休

http://games.sina.com.cn/y/n/2013-12-09/1022749169.shtml

分析:主機世代將不再更迭?岩田聰早該退休

  韋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師邁克爾·帕切特(Michael Pachter)日前在洛杉磯舉行的遊戲貨幣化美國峰會上發表演說,並且再一次對遊戲產業的未來做出了一些大膽的預測。他毫無保留地對當前的商業形式進行了評估,並給若干業內公司提出了一些很有難度的建議。
  帕切特指出,雖然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用來玩遊戲的設備種類比以往多了許多,但是他認為主機市場並不會繼續增長下去。“我並不覺得會見到一個擁有五億台遊戲主機的市場。”帕切特說到。至於終生累計銷售數量,帕切特預測Wii U主機最終將會售出3000萬台或者“更少”,PS4主機的累計銷量將會在1億台至1.2億台之間,而Xbox One主機的累計銷量則會是9000萬台至1.1億台之間。
  “索尼之所以可以擊敗微軟的唯一原因就是價格。”帕切特點明道,“在微軟決定降低價格之前,他們會一直在下一代主機的戰爭中處於失敗者的位置。如果微軟將其產品的價格降到399美元,那麼我預測Xbox One的銷售數量將會與PS4持平。”
  帕切特所預測的下一代主機終生累計銷量,與PS3主機和Xbox360主機當前各自大約8000萬台的銷售數量相匹敵,但是比其他人的下一代主機將會賣出數億台的預測卻低了許多。“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得到這些數字的。”帕切特說道,他認為在幾百美元的價格基礎上,再加上每款遊戲的售價都在60美元甚至更高,想要賣出數億台的設備,以遊戲主機目前的價格來說,實在是太過昂貴了。
  Wii U主機至今為止的表現被帕切特描述為“平庸至極”,但是他也指出,令人興奮的新遊戲作品,仍然有可能“但也基本不大可能”刺激Wii U主機的增長。他堅信任天堂錯失了為他們的品牌帶來新玩家的大好良機:任天堂應該將老式GBA遊戲機(GameBoy Advance)上的經典遊戲,移植到手機與平板電腦平台,並且免費提供,而近幾年在DS平台上發表的遊戲則可以定價在3美元至5美元之間。帕切特認為此舉可以在為任天堂公司帶來巨大收入的同時,也為任天堂旗下的品牌帶來數以百萬計的新粉絲,並且可以在他們利用這些品牌為其3DS掌機與Wii U主機銷售新遊戲作品的時候,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持。
  “我不明白為什麼岩田聰還沒有被解僱。”帕切特說道,因為岩田聰在掌機市場繼續不斷萎縮,而Wii U主機迄今為止仍舊沒能趕上康莊大道的情勢下,卻拒絕利用這樣一個機會。
  帕切特對索尼的PS4明顯更為肯定——“索尼在茁壯成長,而任天堂卻與之相反”——他認為PS4作為一款遊戲設備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圖像效果令人驚嘆,而龐大的RAM內存為未來的創新留下的空間。”帕切特解釋說。他表示PS4的多媒體功能目前仍然前景不明,但是強大的CPU的性能卻給未來留下了巨大的改進潛力。至於Xbox One,帕切特認為它以一台多媒體設備的身份令人難忘,而額外添加的Kinect與Sky(微博)pe功能,讓它擁有了更多的附加價值。“我們堅持自己對Xbox One嵌入式電視調諧器的預測。”帕切特說道,這將會簡化Xbox One對用戶觀看電視的控制能力。
  “下一代主機很可能將會是最後一代。”帕切特說道,“我們預測將會由頻繁的模式更新來替代新主機的換代。”除此之外,他還預測人們對PC平台的興趣將會重新燃起。“我認為PC平台將會捲土重來,PC平台將會成為所有這一切的中心。”他陳述說。帕切特認為智能電視是一個愚蠢的想法,同時指出,人們不會用一台智能顯示器來連接電腦。他設想未來的家庭中將會有許許多多的屏幕,很可能全部都通過一台平板電腦進行控制,並且被放在人們口袋中的一台名叫智能手機的設備所驅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