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情報】Pachter:我不知道岩田聰為什麼還沒被炒魷魚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29877

長期關注電玩市場的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Michael Pachter(以下我稱呼他為老帕)在世代交替的這幾個月提供了很多的寶貴意見,而現在老帕再一次語出驚人了!
................................
老帕在舊金山舉行的一場遊戲市場高峰會中,再一次做出了一些大膽的預測。他指出,即使在各種平台上遊玩電動遊戲的人們遠多於從前,他也不認為電玩主機市場會比過去更大。對於各種電玩主機的最終銷量,他預測WU在3千萬台以下,PS4大約是1億到1億2千萬之間,而XB1則是9千萬到1億1千萬之間。
 
"Sony之所以會贏純粹是因為價格,除非微軟肯降價,不然他們會輸掉下一世代的戰爭。"
"如果微軟把XB1砍到399鎂,這兩台主機應該可以鬥個平手。"
 
(這中間有一段我看不太懂,恕略,如有高手能翻願指教)
 
對於WU的表現,老帕的評價是"平庸無奇",雖然還是有一些潛力"然而看起來很難有什麼能帶來讓銷量大幅成長的新遊戲。"老帕認為,任天堂已經錯失了一個巨大的機會為自己開拓新的客群:任天堂應該要把在老掌機GBA上的遊戲免費放在手機跟平板上,同時把較新的NDS遊戲以3到5鎂的價格也放在手機跟平板上,這樣不僅能帶來巨大的收益,而且還能夠讓因為這些舊遊戲而招募到的新客群,會為了玩到最新的老任招牌而去購買3DS跟WU。
"我不知道岩田聰為什麼還沒被炒魷魚,因為當掌機市場日漸萎縮而WU眼看就要失敗的當下,他拒絕了這一大機會。"
 
老帕對PS4則較為肯定,"Sony朝氣蓬勃,而任天堂沒有。PS4是一台令人印象深刻的遊戲主機,圖像功能驚人,而巨大的RAM讓未來充滿可能性。多媒體功能目前尚未明朗,但是CPU的高功率讓未來保有巨大的改良空間。"至於XB1,老帕指出是一台令人印象深刻的多媒體功能主機,Kinect跟Skype附加了額外價值,XB1的功能可以給電視帶來更流暢簡潔的操作。
 
"下一代遊戲機可能是最後一代,因為新主機上有非常多的功能,我們預測將來個人電腦PC會東山再起,統括這些功能。"
"我認為智慧電視很蠢,你的電腦不需要一個聰明的螢幕。"
"將來一個家庭中可能會有好幾個顯示裝置,而你只需要動用口袋裡的平板或手機就可以輕易地操作它們。"
........................................................
翻譯出自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