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日任天堂前社長留下超百億遺產 由家人共同繼承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42071/2013/12/26/7371s4370578.htm

日任天堂前社長留下超百億遺產 由家人共同繼承
2013-12-26 15:20:10   |   來源:環球網   |   編輯:鄧晨曦   |  
  原標題:日任天堂前社長留下超百億遺產 由家人共同繼承
  【環球網報道 駐日本特約記者 林墨】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2月26日消息,最近,日本任天堂前社長山內溥死後留下超過百億元的鉅額遺產,由4名家人共同繼承。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12月25日,9月離世的前社長山內溥持有的該公司股票,由擔任公司企劃部部長的長子山內克任氏等4名家人繼承。被繼承的是已發行股票的10%,按照25日當天股價計算,這筆遺產已達到約195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3億元)。
  根據任天堂向關東財務局提交的季度報表,截止9月末,山內溥為第一大股東。此次山內家人繼承遺產後至當月末,任天堂第一大股東將成為美國金融巨頭摩根大通銀行,該銀行持有任天堂9%的股份。
  由於山內溥持有的股份售出將給股市帶來惡劣影響,投資家對股票動向正在給予密切關注。
  山內溥一手將任天堂培養成為世界一流的遊戲製造商,2002年辭去社長一職後繼續持有股份,併為第一大股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