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銀色聖誕 宅經濟當道!Xbox One與PS4在美嚴重缺貨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1226/KHC4F7B2EN79M.shtml

銀色聖誕 宅經濟當道!Xbox One與PS4在美嚴重缺貨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12-26 17:20:14


微軟Xbox One(左)與索尼PS4(右)。

美國今年聖誕假期最熱銷的產品,Xbox One 與 PlayStation 4 絕對榜上有名!因為早在 24日(2日)聖誕夜,全球兩大遊戲機製造商微軟(MSFT-US)與索尼(Sony)(SNE-US)(6758-JP),就已經出現供貨短缺的窘境。


美國財經媒體《CNNMoney》周三致電多家消費電子零售商,得到的回應都是Xbox 或 PlayStation 現貨不是所剩無幾,就是已經售罄了;例如早在聖誕夜當天上午 10 點左右,微軟位在紐約的專賣店就只剩下一台 Xbox One。

索尼美國遊戲機事業主管 Jack Tretton 坦言,製程複雜是造成 PlayStation 4 供貨不及的主因,必須好幾個月才能出貨 100 萬台。

微軟也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市場買氣已超過產能,將「盡全力儘速將遊戲機鋪貨至零售點」。

觀察家指出,如此熱銷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玩家對新一代遊戲機已經等太久了,這回可說是需求一次爆發;前一代 Xbox 360 與 PlayStation 3,上市日期分別在 2005 年與 2006 年。

根據遊戲市場研究公司 DFC Intelligence 統計,PlayStation 4 與 Xbox One今年11 月上市首兩周的銷量不但均超過 200 萬台,也都較已往亮眼。

然而,任天堂(Nintendo)(7974-JP)雖然也是睽違 6 年,才在 2012 年 11 月推出新一代遊戲機 Wii U,但市場買氣卻差強人意。

分析師表示,此現象透露出遊戲機市場態勢,已經從先前的微軟、索尼、任天堂 3 強鼎立,轉變成前兩者獨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