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賣輸索尼微軟 任天堂財測不保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312030051-1.aspx

賣輸索尼微軟 任天堂財測不保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09:20:21
(中央社台北3日電)日本電玩遊戲機大廠任天堂今年達成獲利與銷售目標的可能性愈來愈渺茫,因對手索尼與微軟的新遊戲機在開賣24小時的銷量,雙雙超越Wii U製造商任天堂長達9個月的銷量。

根據彭博報導,隨著遊戲推遲發布、休閒玩家轉向智慧手機與平板的懷抱,以及熱血玩家投入索尼(Sony)與微軟(Microsoft)速度更快的電玩遊戲機懷抱,任天堂(Nintendo)主打家庭溫馨牌的遊戲已逐漸失去魅力。

任天堂身為全球電玩遊戲機巨擘,也不願把旗下招牌作「瑪莉歐」(Mario)與「薩達爾」(Zelda)推出行動裝置版,任天堂因錯失線上玩家需求日增,而局限了獲利能力。

任天堂社長岩田聰(Satoru Iwata)10月誇下海口,承諾將達成1000億日圓(9.73億美元)全年營業利益目標,同時Wii U銷量將上看900萬台。

分析師對此多抱持懷疑態度,估計任天堂獲利平均將只有570億日圓,Wii U銷量將達620萬台。

洛杉磯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 Inc.)分析師派克特(Michael Pachter)透過電郵指出:「任天堂不斷拒絕承認,消費者對其產品缺乏興趣。Wii U銷量將不至衝破900萬台,任天堂恐無法達到獲利目標。」派克特估計任天堂遊戲機銷量達600萬台。(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212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