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史諾登爆料 英美情資單位早已監控《魔獸世界》及 Xbox Live 等遊戲世界

http://gnn.gamer.com.tw/6/89966.html

史諾登爆料 英美情資單位早已監控《魔獸世界》及 Xbox Live 等遊戲世界

(特約編輯 William 報導) 2013-12-11 11:20:00
  全民網路監控無所不入,現在連遊戲世界也無法倖免於難?根據美國「紐約時報(New Year Times)」和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雇員及美國國安局(NSA)技術承包人愛德華‧史諾登(Edward Snowden)再度爆料,自 2008 年起,英美二國情資單位早已滲入《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以及《第二人生(Second Life)》等知名遊戲和服務,蒐集各式個人資料,進行反恐任務。
 
  在這份「告密者」史諾登日前所揭露,名為〈恐怖主義者於遊戲和虛擬環境之運用(Exploiting Terrorist Use of Games & Virtual Environments)〉的 2008 年文件中,美國國家安全局和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認為,即便線上遊戲為娛樂用途,但只要有心,也可作為恐怖份子的活動平台。這些特定人士能透過《魔獸世界》、《第二人生》和 Xbox Live 等熱門管道,宣揚恐怖主義、傳遞各式訊息、招募同夥、洗錢和募集資金,或模擬及訓練恐怖攻擊。其中,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類型(MMORPG)更被列名為最適宜恐怖主義滋長的溫床。因此,情資單位指示監控這些具有豐富交流且匿名性高的的線上遊戲。
 
  也因此,自 2008 年起,NSA 著手蒐集《魔獸世界》遊戲中,與伊斯蘭極端主義和武器交易有關的帳號、角色和公會的資料。政府內的電信工程師、科學家、軍隊以及情資人員皆建立匿名假帳號,滲入遊戲世界,甚至是招募更專業的玩家,便於打聽蒐集各類可能的反恐資訊。文件最後談到, NSA 也早在五年前意識到未來手機遊戲崛起的可能性,並建議將這塊領域納入監控版圖。
 

  Blizzard 娛樂發言人隨後向《衛報》表示:「我們對於監控情形毫不知情。若屬實,它絕不可能未經許可而進行著。」
 
  微軟也與 Blizzard 站在同一陣線,並堅決發表聲明:「我們未意識到任何監控活動,倘若事實與報導相同,未取得我們同意,絕不會發生。」微軟同步聯合 AOL、Apple、Facebook、Google、LinkedIn、Twitter 和 Yahoo 等七家美國科技巨頭,要求歐巴馬政府和國會進行改革,立法保障個人資料隱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