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專家揭曉「最容易上癮食物」Top10 冠軍竟然是披薩!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25/470721.htm

專家揭曉「最容易上癮食物」Top10 冠軍竟然是披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美味的食物越不天然?美國一項研究邀請數百位民眾,針對披薩、黃瓜等35項食物進行評分,藉此推論何種食物最容易上癮。結果發現,容易上癮的食物都以加工食品居多,其中披薩居冠,巧克力和洋芋片也在榜上。
美國,研究,披薩,巧克力,上癮
▲披薩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取自Del Popolo臉書)
《哈芬頓郵報》報導,這個研究團隊由美國的兩間大學組成,他們希望這項實驗結果,能對研發治療肥胖與暴食症等飲食障礙的療法有所助益;研究人員先在第一階段找來120名大學生,第二階段再找來398名18歲到64歲的民眾,讓他們評估在攝取這35項食物時,是否會出現上癮的身心狀況。
研究結果顯示,披薩是其中最容易上癮的食物,其次是巧克力和洋芋片;另外,前10大容易上癮食物當中,只有起司不是高度加工食品。再來,10大最不容易上癮食物由黃瓜居冠,此外還有花椰菜及無調味糙米等。
研究人員埃文娜(Nicole Avena)指出,這些「調味豐富」的加工食物猶如香菸和酒精,不只讓人無意識過度攝取,也會導致血糖快速升高。這份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的《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 ONE)期刊。


原文網址: 專家揭曉「最容易上癮食物」Top10 冠軍竟然是披薩!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25/470721.htm#ixzz3SxKEwc3j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