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一月份美國主機市場銷量調查:PS4回歸第一

http://news.cnyes.com/20150224/%E4%B8%80%E6%9C%88%E4%BB%BD%E7%BE%8E%E5%9C%8B%E4%B8%BB%E6%A9%9F%E5%B8%82%E5%A0%B4%E9%8A%B7%E9%87%8F%E8%AA%BF%E6%9F%A5-PS4%E5%9B%9E%E6%AD%B8%E7%AC%AC%E4%B8%80-214655745457310.shtml?c=tech

一月份美國主機市場銷量調查:PS4回歸第一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5-02-24  21:46 


一月份美國主機市場銷量調查:PS4回歸第一
就在日前市場調查機構NPD公開一月份美國主機銷售調查結果,即一月份在美國市場三大主機的銷量情況。
一月份美國主機市場銷量調查:PS4回歸第一
微軟Xbox One原本在聖誕旺季中靠降價策略在自家市場大賣,甚至連續兩個月都拿下美國市場硬件銷售第一!但就在假期結束后,微軟也跟把價格調了回來。
或許是看到了降價后主機硬件銷售的火熱情形,上個月(2015年1月)16號微軟繼續降價。不過即使微軟再次進行了降價,在上個月的硬件銷售中Xbox One還是輸給了PS4。
此外,這項結果出來后,SCEA(索尼電腦娛樂公司的美國分公司)立刻發表聲明“自2013年開賣以來,我們賣出1850萬台PS4,軟件則以賣出8180萬部。雖然微軟在硬件銷售上輸了,但是微軟同時也宣稱Xbox Live平台的使用者與去年同比增加了22%。
另一方面,任天堂的主機Wii U在軟件銷售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5%,硬件方面任天堂則是墊底。同時,這份報告也之處美國一月份硬件與去年同期相比是呈下滑狀態;或許是由於主機發售第二年,因此硬件銷售才會呈現下滑狀態。
至於硬件銷售部分,由於NPD沒有公佈實際數目,因此筆者自己依據國外網站VGC網站統計結果計算第八世代所有成員一月份在美國的銷售情形,結果如下:
由上述統計結果來看,PS4在美國的銷售十分強勢,但Xbox One也因為上月16號的再度降價而銷售量有所提升。
至於任天堂的硬件銷售方面,由於《任天堂全明星大亂鬥》《神奇寶貝》軟件的支持下,硬件銷量也有明顯增長,但要等軟件新發售蜜月期過后,其硬件銷售狀況還有待觀察。
相較於PS4的熱賣,PSV在美國市場第八世代每周銷售中是墊底成員,最直接的原因當屬其沒有強大的軟件作支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