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岩田聰表示任天堂不應只做遊戲機還可以做大保健

http://news.uuu9.com/2015/201502/357782.shtml

岩田聰表示任天堂不應只做遊戲機還可以做大保健

2015-2-7 11:58:37 作者:佚名來源:網絡

導讀 ]早在2014年的10月份,任天堂就已經公佈過正在研究一款能夠檢測疲勞級別並幫助睡眠的智能保健設備的消息,只需要把改裝置放到枕頭邊,就能自動監測使用者心跳、呼吸從而測定疲勞狀態。..
  【遊久網2月7日消息】 2015年2月5日接受日本朝日新聞採訪時,針對公司即將推出的一系列保健服務以及保健設備,任天堂社長岩田聰語出驚人:“沒必要在遊戲機這一棵樹上吊死”。表示今後除了遊戲軟件和主機業務以外,健康設備及相關服務將成為公司的另一大支柱。
岩田聰在2月5日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語出驚人
岩田聰在2月5日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語出驚人
  早在2014年的10月份,任天堂就已經公佈過正在研究一款能夠檢測疲勞級別並幫助睡眠的智能保健設備的消息,只需要把改裝置放到枕頭邊,就能自動監測使用者心、呼吸從而測定疲勞狀態。
  任天堂正在開發將這款設備蒐集到的信息經過分析之後傳送給智能手機等終端,為用戶提供飲食、運動方面的建議等服務。而提到這款產品及相關服務的初衷,岩田聰表示:“希望活用在遊戲製作過程中積累的經驗和技術,創造一些對用戶來說有粘性的,不是三分鐘熱度的東西。”
“健康”將成為任天堂新的關鍵詞
“健康”將成為任天堂新的關鍵詞
  這個保健項目的另一個目的還在於拓展新的用戶群,比如年齡較大,已經不怎麼玩遊戲的老人們,岩田聰也明確表示“希望這款產品及相關服務不會讓人聯想到遊戲” 。除了保健產品以外,教育方面的應用和拓展也正在研究中。
  百年老舖任天堂做過很多生意,從最開始的扎、撲克牌,到兒童玩具,房地產,甚至經營過愛情旅館,遊戲機以及相關業務只不過是其中最出名一個,所以將手伸到其他領域其實並不算出乎意料,特別是面對日本電視遊戲市場連年萎縮的不利大環境。但寄希望於保健設備及相關服務能成為公司繼遊戲軟件和主機之後的另一大業務支柱,這種說法會不會太激進了?
去年公佈的健康產品包含很多新的理念
去年公佈的健康產品包含很多新的理念
  在去年10月30日的財報說明會上,儘管岩田聰用了大量篇幅介紹這款產品及相關理念,號稱要“重新定義娛樂”,但無論是媒體和玩都把任天堂的這個項目當成玩票性質,誰也沒想到在社長規劃中,竟被拔高到可以和其他兩大業務並列的程度。
  相比較而言,還是開拓手游業務顯得比較合理,既能延續任天堂在遊戲品牌方面的優勢,又順應了智能設備以及手游這幾年的迅猛發展態勢。但岩田聰似乎在這方面慎之又慎,不知道會不會與這個巨大的市場失之交臂。
【遊久網(uuu9.com)責任編輯:九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