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美調查機構稱PS4四年後銷量將超XboxOne四成

http://game.donews.com/201502/2881570.shtm

美調查機構稱PS4四年後銷量將超XboxOne四成

2015-02-21 08:47共計Loading次閱讀來源: 搜狐IT0我有話說
分享
據福布斯網站2月19日報導,市場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在所公佈的最新調查報告中指出,索尼在全球視頻遊戲市場從一開始所保持的領先勢頭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將繼續保持。 Strategy Analytics公佈的測算數據顯示,到2019年索尼PS4的銷量將超越主要競爭對手微軟Xbox One四成左右,與此同時PS4將繼續​​保持對Wii U的高壓勢態,此前有消息稱任天堂推出的最新遊戲機Wii U預計銷量將緩慢復甦。
有分析人士指出,Strategy Analytics所公佈的數據顯示出PS4或將復制PS2曾經的銷售走勢圖,即開售時便佔據銷售份額的領先並在隨後長期保持對其他同類產品的優勢地位。 當年PS3因為定價過高的策略失誤導致銷量慘淡,外界認為索尼理應對於這一問題高度重視以避免PS4重蹈覆轍。 PS2在其整個銷售生涯中一共賣出1.55億台,PS3迄今為止的銷量為8200萬台。 Strategy Analytics預計PS4達到PS3如今的銷售規模花費的時間更短,到2019年PS4的銷量就將達到8000萬台。
與PS4銷量增長顯著的預測結果形成鮮明對比的是,Strategy Analytics預計到2019年Xbox One的銷量僅為5700萬台,其同PS4之間的銷量差距也將長期存在。 PS4開售至今已經實現1850萬台的銷量,而有觀點預計Xbox One開售至今的總銷量在1000萬台到1200萬台之間。 回溯Xbox系列產品過往的銷量,原版Xbox整個銷售生涯中的總銷量為2400萬台,Xbox 360的銷量同PS3之間相差無幾,約為8300萬台。
Strategy Analytics在上述調查報告中還提到了日本任天堂推出的Wii U。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得益於高品質的遊戲軟件,Wii U在未來的銷售規模將緩慢增長。 有分析人士對此指出,鑑於前期Wii U的銷售不佳,即使其實現緩慢的增長也無法同PS4和Xbox One比肩。Strategy Analytics公佈預測數據顯示,到2019年Wii U的銷量或將達到2000萬台,而當年原版的Wii在全球市場的銷量達到1億台。
有觀點指出,通常情況下五年時間幾乎相當於是視頻遊戲機新一代產品同前代產品進行新老更替的周期。 Wii和Wii U之間的更新周期長達6年,PS3到PS4之間的更新周期長達7年,Xbox 360到Xbox One之間的更新周期長達8年。 從現在算起到20​​19年還有五年時間,按照上述規律在2019年之前也許會再次發生新老機型的更替。 微軟和索尼由於自身企業和產品研發的複雜性使得分析人士對未來五年兩大企業的遊戲機業務發展很難做出預計,但對於任天堂來說分析師認為未來兩到三年內其便將推出Wii U的後繼機型,但是對於其銷量前景卻並不看好。 (尚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