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差距依舊很大 2015年1月遊戲機銷量解析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210/13829082.html

差距依舊很大 2015年1月遊戲機銷量解析

北京新浪網 (2015-02-10 07:07)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差距依舊很大 2015年1月遊戲機銷量解析

  或許是因為遊戲機更新時間太慢的緣故,索尼PS4次時代遊戲機與微軟XBOX ONE次時代遊戲機上市以來銷量表現強勁,紛紛壓倒「前任」,這其中有數PS4的表現最為出色。2015年1月,兩款次時代遊戲機全球市場的表現又是如何呢?一起來看看。
差距依舊懸殊(截止2015年1月24日)
  可以看到,索尼PS4次時代遊戲機全球銷量已經接近1900萬台,而微軟XBOX ONE次時代遊戲機總銷量也達到了1130萬台左右,而上市時間比 PS4和XBOX ONE都要早一年時間的任天堂WiiU遊戲機僅為910萬台,早已被對手逆襲,並且完全沒有翻身的希望。
  事實 上,2014年末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以及聖誕節期間,微軟XBOX ONE促銷極為給力,降價並贈送遊戲帶動了一波銷量,2014 年12月北美市場的銷量力壓索尼PS4,讓人們看到微軟的決心和XBOX ONE未來的希望。只是,從全球市場來看,PS4依舊佔據主導地位,並且不斷拉 開和XBOX ONE的銷量差距,目前兩款遊戲主機的銷量差距達到了760萬台左右,這個數字稍稍大於此前的銷量統計結果。
PS4遊戲銷量驚人
  這一點從最新的遊戲軟體統計不難看出,熱的《GTA5》遊戲PS4版本周銷量為14.4萬,而XBOX ONE版本銷量僅為5.7萬,差距接近三倍; 《使命召喚:高級戰爭》PS4周銷量為11.3萬,XBOX ONE為5.9萬,差距大約兩倍。此外,銷量統計表上還有PS4版本的《FIFA 15》、 《Far Cry 4》上榜,XBOX ONE版本均無上榜。
  微軟要改變目前的被動局面,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2015年將會是次時 代遊戲機真正發揮自我價值的一年(過去一年都在吃老本,熱門遊戲均為復刻版),其中最熱門的當屬索尼《神秘海域4》,我們希望微軟新的一年持續努力,縮小 與索尼之間的差距,給遊戲機行業帶來真正的平衡。


詳全文 差距依舊很大 2015年1月遊戲機銷量解析-科技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210/1382908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