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索尼提升全年業績預期週四股價上漲12%

http://news.yesky.com/237/47763737.shtml

索尼提升全年業績預期週四股價上漲12%

Yesky天極新聞2015-02-06 07:04我要吐槽
  【Yesky新聞頻道消息】因受提升全年業績預期的提振,週四索尼股票大幅上漲,創下該股近9年來最高日漲幅紀錄。提升業績預期之舉增強了投資者的信心,讓投資者們相信索尼的重組舉措終於要見成效了。
索尼提升全年業績預期週四股價上漲12%
索尼提升全年業績預期週四股價上漲12%
  在成本削減和感應器和電子遊戲銷售強勁增長的雙重支撐下,索尼週三削減了當前財年的淨虧損預期,同時將當前財年的營業預期由虧損調整為盈利。
  這是自2012年平井一夫出任公司首席執行官以來索尼首次上調業績預期,在平井一夫的任期內,索尼已經連續發布了6次業績預警。索尼股票在過去一年裡上漲了一倍多,是同期東京股市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
  索尼股票在周四的股市交易中一度達到漲停板狀態即盤中最高漲幅為18%,收盤時的漲幅為12%,股價為3101.5日元。該股上一次上漲18%的時間是2006年初。
  索尼的重組計劃是由去年剛剛上任的首席財務官吉田健一郎(Kenichiro Yoshida)主持進行的。投資者和市場分析師表示,索尼上調本財年業績預期提升了投資者對其重組計劃的信心。
  賣掉PC業務和分拆了電視機業務之後,索尼將在其手機業務部門裁掉數千名員工,以緩解智能手機銷售額下滑給公司造成的壓力。索尼將加強對圖像感應器的投入,這類產品主要應用於智能手機,儼然已經成為公司最強勁的產品之一。
  投資者們還說,吉田健一郎準備賣掉或關閉不能通過削減成本扭虧為盈的業務。平井一夫將在2月18日介紹公司的經營戰略。
  Jefferies的分析師阿圖爾葛亞爾(Atul Goyal)稱:“我們非常贊同索尼退出消費電子產品的策略,它現在將重點放在成本控制上面,這一點也值得稱讚。索尼現在的業績是它在近十年內取得的最好的業績。”葛亞爾給予索尼股票“買入”評級和3520日元的目標價。
  某些投資者稱,索尼股價的大幅上揚與投資者的投機交易行為也有部分關係。
  一吉資產管理公司(Ichiyoshi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基金經理秋野光成(Mitsushige Akino)稱:“當然,市場已經認識到索尼的經營業績將扭虧為盈,但我們發現了這樣一個趨勢,即市場對於任何細微的變化都會做出強烈的反應,不管是好的變化還是壞的變化都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