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任天堂疑似對3DS燒錄卡下手

http://game.china.com/pcgame/news/444/20150212/19303801.html

任天堂疑似對3DS燒錄卡下手部分用戶無法聯機

2015-02-12 10:10:57網易遊戲     參與評論( 0 )人
    3DS主機的9.5系統自從在2月初上線之後,不論海外還是國內都陸續有使用Gateway和Sky 3DS等燒錄卡的用戶反映突然無法使用任何遊戲的聯機功能以及好友列表,但仍然可以訪問eshop、網絡瀏覽器等程序。一部分玩家聯繫任天堂後收到瞭如下回复。
任天堂疑似對3DS燒錄卡下手部分用戶無法聯機
部分玩家收到的任天堂客服回复郵件
    該郵件的發出者是“任天堂客戶問詢窗口”,主要內容為“由於確認客人非法使用該商品,所以終止了網絡服務功能”,疑似官方開始針對3DS燒錄卡採取一定的限制措施。
    另一方面,由於這些用戶收到的錯誤代碼“002-0102”代表一種比較普遍的3DS互聯網連接錯誤,在任天堂更新系統之後偶爾也曾出現過,而且還有不少正版玩家也遇到了相同的問題,所以也有人認為這只是任天堂的又一次例行更新故障罷了。但隨著被禁的以及收到官方回复的玩家越來越多,這一說法正在漸漸失去支持者。
任天堂疑似對3DS燒錄卡下手部分用戶無法聯機
出現002-0102錯誤代碼時的畫面
    從用戶反映的故障現象可以看出,任天堂暫時只禁止安裝燒錄卡的機器訪問專用的聯機網絡,並沒有對玩家的任天堂網絡ID(NNID)採取一刀切的屏蔽措施,有玩家分析這是因為還沒有找到更準確地方法識別究竟哪些用戶使用了燒錄卡,所以只能根據卡帶的訪問記錄屏蔽機器的MAC地址,難免誤傷一些使用二手卡帶的正版用戶。而少了聯機功能必然會對一些遊戲的體驗造成極大影響,比如《怪物獵人4》或是《任天堂明星大亂鬥3DS》等等。
任天堂疑似對3DS燒錄卡下手部分用戶無法聯機
    目前任天堂官方還沒有針對此事給出一個明確的說法,有玩家建議燒錄卡以及二手卡帶的用戶最近盡量不要聯機以免中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