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任天堂QOL計畫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413404_7F45W1J2LGI3S85KZBGNM&ct=1

任天堂QOL計畫
2015/02/17-李佳翰  

任天堂(Nintendo)近日在一份簡報中展示QOL(Quality of Life)計畫,執行長岩田聰宣布目前正在準備一款睡眠追蹤設備,能藉由發射電波監控使用者的夜間動態。這款設備在使用上無需穿戴、接觸、等待或是安裝,設計的初衷就是只要放在床邊即能簡便地使用。任天堂並不是孤軍作戰,並肩作戰的還有協力研發的Resmed。
Resmed是一家專注使用科技手段,以解決人們睡眠障礙問題的公司。該公司已經有了一款非接觸式的睡眠追蹤設備,跟任天堂此次的想法比較契合。在此一合作項目中,Resmed會將資料上傳到任天堂的QOL伺服器中,以方便用戶監控自己的睡眠品質和疲勞值。

除此之外,任天堂表示自家的遊戲機和智慧設備能接入QOL雲端平臺,QOL計畫預計在2016年能夠全面實現。或許以後當玩家長時間玩著任天堂的遊戲機,或許這個設備就會對玩家發出警告:疲勞值過高,請注意適當休息。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任天堂QOL計畫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413404_7F45W1J2LGI3S85KZBGNM&ct=1#ixzz3RzHaEU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