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任天堂看好中國主機市場欲開發專用機型

http://chanye.07073.com/guowai/1050657.html

任天堂看好中國主機市場欲開發專用機型

來源:網易     作者:未知發佈時間:2015-02-09 11:54

  據路透社報導,任天堂社長岩田聰在2015年2月8日接受采訪時表示,十分看好中國、東南亞各國以及巴西等發展中國家這幾年的經濟發展,特別是中產階級的不斷擴大帶來了廣闊的家用主機市場前景。在採訪中他特別提到中國大陸的經濟增速驚人,表示“希望開發出能被中國市場所接受的產品”。

任天堂社長岩田聰
  在日本家用主機市場不斷萎縮的現狀之下,除了網易遊戲頻道之前報導過的保健業務以外,任天堂還計劃積極開拓發展中國家的市場,但具體方法或許跟索尼、微軟有所不同。
  “不光機種的名稱不一樣(不是WiiU或3DS),在市場策略方面也會採取跟之前完全不同的做法。”岩田聰表示,“可能會採用軟硬件一體化的形式,這樣會比較容易發揮我們的強項,也是目前確定的一個開發方向。”

2DS作為3DS的廉價機型面世,目前只在北美、韓國等海外市場銷售
  他反復強調不會重複微軟和索尼做法,把目前市面上的任天堂主機直接拿到新興國家去銷售,但也不會是閹割了3D機能的“2DS”這種產品,因為“3DS和2DS的價格差距還不足以給人留下足夠深刻的印象”,而是在考慮價格比現有機種大幅降低的全新產品。
  在採訪的最後,岩田聰也提到了對中國大陸主機市場的擔憂:“儘管潛力巨大,但目前(主機業務)還只能在經濟特區內開展,所​​以並不能說商業上的種種障礙已經被徹底清除了。另外我們也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

儘管有一干第一方大作助陣,WiiU的前景依然不容樂觀
  歐洲和北美這兩大海外市場的營收常年佔據任天堂總收入的70%以上,在Xbox One和PS4的夾擊之下,WiiU的生存環境正變得越來越艱難,面對這種情況積極開拓新興市場顯然是十分合理的策略。但國行版Xbox One的窘境以及PS系主機的生死不明一定讓任天堂在進軍中國市場方面顧慮重重。
責任編輯:康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