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Wii U市場不佳 任天堂2013年淨損232億日幣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40508001206&cid=1207

Wii U市場不佳 任天堂2013年淨損232億日幣
 2014/05/07在Sony、微軟先後宣布新款次世代主機銷售佳績後,任天堂似乎仍延續先前財務低沈氣氛,在2013年年度財報中顯示淨損達日幣232億元,相較2012年全年淨利約日幣71億元情況,顯然受到原本看好的Nitendo Wii U後勢發展不佳,同時Nitendo DS系列銷售成效也未見增長影響。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在Sony、微軟先後宣布新款次世代主機銷售佳績後,任天堂似乎仍延續先前財務低沈氣氛,在2013年年度財報中顯示淨損達日幣232億元,相較2012年全年淨利約日幣71億元情況,顯然受到原本看好的Nitendo Wii U後勢發展不佳,同時Nitendo DS系列銷售成效也未見增長影響。

根據任天堂稍早公布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底之間的2013年財政年度財報,整體營收額度為日幣5717億元,合併營業損失從去年日幣364億元圓累積至464億元,認列淨損為日幣232億元,遠比2012年淨利71億元大幅下滑許多。
整體來看,實際營收遠比先前估計值減少許多,其中與原本看好的Nitendo Wii U後勢發展不佳,同時Nitendo DS系列銷售成效也未見增長影響有關。原本預期總營收為日幣5900億元,合併營業損失約為日幣350億元,但淨損原本預期將達日幣250億元。
主機銷售部分,原本Nitendo Wii U預期銷售目標為280萬台,但實際僅有272萬台銷售量,除推出時間相對較早,主要因素還是在於遊戲廠商降低在此平台推出新作意願,進而影響市場銷售。而Nitendo DS系列主機方面則是大幅度受到智慧手機、平板影響,原本預期銷售1350萬台的數量,僅達1224萬台銷售量,其中去年宣布推出的Nitendo 2DS則賣出220萬台。
在2012年年底聖誕節期間開賣的Nitendo Wii U,截至目前為止累積銷售數量仍僅有617萬台。相較之下,Sony PlayStation 4在上個月便創下700萬台銷售成果,微軟Xbox One也在上個月累積賣出500萬台,但兩款次世代主機僅在2013年11月中旬過後開賣便趕過Nitendo Wii U累積銷售量,或許意味任天堂必須在市場策略重新做改變,而不能僅守著以旗下如瑪莉歐、薩爾達、卡比之星、大金剛等為主的遊戲市場策略。
至於其他主機累積銷售成果部分,Nitendo DS系列機種累積銷售1億5399萬台,其中Nitendo 3DS佔4333萬台,而Nitendo Wii累積銷售達1億106萬台。
※相關連結》
‧任天堂2013年財政年度財報結果


全文網址: Wii U市場不佳 任天堂2013年淨損232億日幣 | 電玩動態觀察 | 電玩達人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512579#ixzz315yC2a3X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