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慘虧超過兩百億日圓,市場對 Nintendo Wii U 與 3DS 反應極差

http://chinese.vr-zone.com/111636/having-a-bad-financial-report-cause-nintendo-wii-u-3ds-bad-sale-05082014/

慘虧超過兩百億日圓,市場對 Nintendo Wii U 與 3DS 反應極差

Nintendo 振作!看看還有這麼多人在期待你啊~

Nintendo 於今(7)日公開了 2013 年度總財報,淨損額為 232 億日圓,相較去年還有純益將近 71 億日圓來說,實在是不太好看。Nintendo 坦言整體表現欠佳係因 Wii U 和 3DS 的銷售表現遜於預期。
Wii U big 665x519 慘虧超過兩百億日圓,市場對 Nintendo Wii U 與 3DS 反應極差
本次財報計算自 2013 年 4 月起至 2014 年 3 月止;Nintendo 在 2013 年的表現遠遜於原先自估的各項表現;實際營收為 5,717 億日圓、合併營業損失自去年度的 364 億日圓提升到 464 億日圓,淨損失則是自去年純益的 71 億日圓,大幅降低到 232 億日圓。 (原預估數值:年度營收 5,900 億日圓、營業損失 350 億日圓以及淨損失 250 億日圓)
各方注目的 Wii U 銷售表現還是不如預期,原本預估 280 萬台表現,最後只繳交了 272 萬台的成績;就連向來表現不俗的 3DS 竟也遜於預估的 1,350 萬台,全年度以 1,224 萬台作結。去年推出專供歐美兒童市場的 2DS,則為 3DS 家族帶來了 220 萬台的成績。雖然整體表現不佳,但 Nintendo 已經喊出 Wii U 明年銷售量可望增加至 360 萬台,3DS 家族則下修到 1,200 萬台的預估。
以 3DS 為首(3DS LL、3DS、2DS)的掌上型主機部分,去年全球總硬體總銷售量達 1,224 萬台(自開賣後的全球總銷售量為 4,300 萬台),軟體為 6,789 萬套。其中,以 10 月推出《神奇寶貝 X·Y》的 1,226 萬套,表現最佳;6 月接著在歐美市場發售的《走出戶外 動物之森》也有 380 萬套的佳績,全球總銷售量因此來到 766 萬套。另外,《路易吉洋樓 2》、《薩爾達傳說:眾神的三角神力 2》、《瑪利歐與路易吉 RPG 4 夢境冒險》等本家作品,各自擁有 200 套以上的銷售表現。
Wii U 去年全球總銷售量為 272 萬台、軟體 1,886 萬套。值得注意是 Wii U 雖然搶先在 2012 年底開賣,全球銷售量至今卻僅有 617 萬台,跟去年底才開賣 PS4 已經突破 700 萬套,稍微落後的 Xbox One 也已經在 4 月衝破 500 萬台大關;在《超級瑪利歐 3D 世界》以及《New 超級瑪利歐兄弟 U》等多項本家強作盡數推出的狀態下,雖然今年尚有 5 月《瑪利歐賽車 8》、今冬《任天堂明星大亂鬥 for Wii U》等蓄勢待發,但 Nintendo 若無法在這個財年拿出更有力推廣策略,,Wii U 或許會落入更深一層的危機裡面。
其餘主機表現部分,上一代的 NDS(DSi LL/DSi/DS Lite/DS)去年賣出 13 萬台,軟體銷售量為 1,029 萬套;已經在去年宣告退休的 Wii 仍有 122 萬台的銷售量、軟體 2,616 萬套的表現。自開賣至今的全球累計總銷售量,截至 2014 年 3 月底,Wii U 為 617 萬台、3DS 為 4,333萬台,上一代的 Wii 是 1 億106 萬台、DS 也有 1 億 5,399萬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