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捷運殺人】殺人電玩肇禍?歐陽靖樓學賢看法兩極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522/402251/%E3%80%90%E6%8D%B7%E9%81%8B%E6%AE%BA%E4%BA%BA%E3%80%91%E6%AE%BA%E4%BA%BA%E9%9B%BB%E7%8E%A9%E8%82%87%E7%A6%8D%EF%BC%9F%E6%AD%90%E9%99%BD%E9%9D%96%E6%A8%93%E5%AD%B8%E8%B3%A2%E7%9C%8B%E6%B3%95%E5%85%A9%E6%A5%B5

【捷運殺人】殺人電玩肇禍?歐陽靖樓學賢看法兩極

歐陽靖是電玩迷。翻攝網路

字級:

 
 
捷運殺人犯鄭捷父母稱兒子平常愛「宅」在家玩殺人電玩,昨晚人在血案現場的歐陽靖平常就有在打電玩,她認為鄭捷心理狀態應由專業醫師評斷,但他的人格應是先天的,不太可能跟玩電玩有關,可能跟家庭環境也無關,說不定他來自一個正常健康家庭。

但樓學賢有不同看法,他在臉書呼籲電玩遊戲業者,能夠了解他們所研發出來的暴力殺戮遊戲,長久以來給青少年帶來的負面影響,(就如同A片 灌輸給青少年的不正確的兩性關係一樣),如果社會上充斥著這樣的電玩,長期沈溺在這種環境的青少年 ,會把電玩中虛幻的刺激情節帶到現實中來實踐 ,暴力電玩絕對不是唯一的影響,但是一定是造成今天這件遺憾事件的成因之一,暴力事件的凶手多半是男性,但是受害者絕大多數是柔弱的女性。請大家不要再給男性凶器,尤其是心理層面的凶器!

不少網友在看了鄭捷雙親所言後批判:「干遊戲什麼屁事,那全世界幾億人口在玩不就都殺人犯?」、「無能父母教育失敗,推給電玩幹嘛?」(趙大智/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