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717億日元的“研發費用”?任天堂財報受質疑

http://game.163.com/14/0509/16/9RQLIDS900314K8I.html

717億日元的“研發費用”?任天堂財報受質疑

2014-05-09 16:21:53來源: 網易遊戲頻道 329人參與
分享到
5月7日,任天堂公司公開了2013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財年報告,純利潤赤字232.22億日元(約合2.29億美元)。在隔天5月8日的決算說明會上,任天堂社長岩田聰表示本次赤字的主要原因在於“遊戲硬件和軟件均未達到預期銷售數量”以及“出現了未預料到的研發費用”。這樣的解釋則在8日當天便招致質疑的聲音。
任天堂現任社長岩田聰
任天堂現任社長岩田聰
針對岩田社長所作出的說明,有人仔細查看了任天堂公開的決算說明會參考資料,任天堂這一財年在研發費用上支出了717億日元的經費,確實超出此前的預期。任天堂近年來的開發費用多在530億日元/年左右,去年預測為570億日元,但最終數字卻相比預期多出了將近150億日元,折合9.1億人民幣、1億5000萬美元。經費超標但不見任天堂推出任何讓人眼前一亮的產品,Wii U在家用機之戰中失利的同時,任天堂一直遭受詬病的網絡服務也沒有任何改善。
截圖於任天堂官網,社長針對連續3年營業赤字的解釋。 岩田聰對於沒能達到預期目標而表示:“備受責任感譴責”。
截圖於任天堂官網,社長針對連續3年營業赤字的解釋。岩田聰對於沒能達到預期目標而表示:“備受責任感譴責”。
5月8日,岩田聰社長做出說明的當天,世界知名的投資銀行麥格理(集團)的分析師David Gibson在自己的推特上發出了質疑:“比原計劃多出將近1億5000萬美元的開發費用,其中還不包括富田先生的技術費用。在日本也沒有推出新的產品,也沒有新遊戲,究竟何故?”
717億日元的“研發費用”? 任天堂財報受質疑
David Gibson提到的富田是曾經就職於索尼的技術開發者,其認為任天堂的掌機3DS侵犯了自己的專利,並在美國對任天堂提起訴訟。最終判決任天堂支付3DS銷售總利潤的1.82%給富田。
在這一條推特下,一些關注任天堂的資深玩家和業內人士進行了激烈的討論,有人拿出此前任天堂申請新專利的消息和圖片來做說明,而有人則認為任天堂的新平台“Quality of Life ”依舊在搭建中,這個在岩田社長口中“不同於以往的遊戲服務,將以'健康'為主題”的新平台也許會在未來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