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最受信賴的日本公司:索尼排12 任天堂279

http://big5.cntv.cn/gate/big5/games.cntv.cn/2014/news_01_0514/157583.shtml

最受信賴的日本公司:索尼排12 任天堂279

2014年05月14日 13:26 | 來源:178 | 網友評論:0

摘要:日本權威經濟刊物《東洋經濟新報社》今天公佈了年度“企業社會責任綜合排名(CSR総合ランキング)”調查報告,公佈了日本700家最受日本民眾信賴的企業。

  日本權威經濟刊物《東洋經濟新報社》今天公佈了年度“企業社會責任綜合排名(CSR総合ランキング)”調查報告,公佈了日本700家最受日本民眾信賴的企業。
  CSR全稱是Corporate-Social-Responsibility,即企業社會責任,指企業在創造利潤,對股東負責的同時,還應承擔起對勞動者、消費者、環境、社區等利益相關方的責任,其核心是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廣泛包括不歧視、不使用童工,不使用強迫性勞動,安全衛生工作環境和制度等。
  這份排名對700家企業做了調查,並從人力資源,環境行為,公司治理與社會影響以及財務狀況四個方面進行評分,前三項最高100分,第四項最高300分,總分600分。財務狀況又分為盈利,安全和規模三各方面,每項100分。
  在所有和遊戲有關的公司中,索尼一如既往的保持著最高的排名,第12名(和去年的第8名相比略微下降),總得分為545.7。各項得分,人力資源98.7;環境行為97.1;公司治理與社會影響97.4;財務狀況252.5。
  排在第二位的遊戲公司是世嘉,第221位(去年排名177位),總得分為457.7。各項得分,人力資源56.6;環境行為73.9;公司治理與社會影響73.2;財務狀況254。
  稍微比世嘉排位靠後的是任天堂,第279位(去年排名207位),總得分為438.7。各項得分,人力資源71.1;環境行為53.6;公司治理與社會影響66.0;財務狀況248。
  最後一位入榜的日本遊戲公司是Bandai Namco,排在第310位,總得分為429.9。各項得分,人力資源69.7;環境行為55.1;公司治理與社會影響62.7;財務狀況242.4。
  有趣的是,一些平時曝光率更高的日本遊戲公司,比如Capcom,Konami,SE等等本次卻沒有入圍這份“企業社會責任綜合排名”。
tag: 任天堂   索尼   最受信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