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任天堂不准遊戲虛擬人物同性戀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5/140508_nintendo_nogaygames.shtml

任天堂不准遊戲虛擬人物同性戀

更新時間 2014年5月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14
朋友們的生活
「朋友們的生活」是任天堂的暢銷產品。
一名23歲、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同性戀者發起聯署,要求電玩製造商任天堂允許同性關係。
馬瑞尼說,因為任天堂暢銷電玩軟件「朋友們的生活」(Tomodachi Life)不允許遊戲中代表玩者的同性虛擬人物結婚,剝奪了他取得「專享內容」的權利。
發起聯署要求任天堂改變遊戲規則的馬瑞尼說,他的選擇只有讓代表自己的虛擬人物變性、或者是與異性的虛擬人物結婚,不然就是完全放棄結婚,亦即無法取得「專享內容」。
生產此一暢銷電玩的任天堂美國公司發表聲明說,推出此一遊戲,絕無「做任何社交評論之意」。
但是該公司堅持,不允許代表玩者的虛擬人物以同性戀方式出現,聲明指出「虛擬人物之間的關係選擇,代表的不是現實生活的模擬,而是一個好玩的替代世界」。
去年首先在日本推出的「朋友們的生活」,主角是一個名叫「Mii」、住在虛擬小島上的虛擬人物,玩者可以選擇以「Mii」為起點,和其他的虛擬人物成家或者是交友。
任天堂方面則說,原先在日本推出這個遊戲的時候,原始設計碼就沒有包括同性關係,而該遊戲不同地區版本仍然是使用同樣的原始設計碼,並非是特別有意。
該公司並說,已經對馬瑞尼的聯署運動上的發帖作了「詳盡的考慮」,並將利用這次的機會來了解「顧客的需要和顧客們的期待」。
(撰稿:威克,責編:羅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