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今年 E3 大輸家,如同災難的任天堂發佈會 5 大失望之處

http://unwire.hk/2015/06/18/nintendo_e3_2015_review/game-channel/



今年 E3 大輸家,如同災難的任天堂發佈會 5 大失望之處

讚好此文:

六月 18, 2015 • 遊戲情報 •
每年 E3 發佈會各廠競爭都相當激烈,今年亦不例外。今年的嬴家各有說法,除了主機陣營之外,有說 Bethesda 才是嬴家。不過要說輸家嘛,就一定非任天堂莫屬,而且還是災難性的,以下就總括幾個原因:
2015-06-18 17_37_13-Nintendo - Let's Super Mario! - YouTube

1. 如同上世代產物的 Starfox

Starfox 在上年 E3 正式公佈,當時還只有很初步的 Demo。在今年發佈會上卻出現實際的 GamePlay 片段及在現場提供試玩了,作為 Fans 的話固然相當興奮。之不過出來的畫面,卻有如 Wii 的質素,3D 物件一塊塊的,模組多邊形嚴重不足,而且場境空洞。雖然任天堂一向以來都是遊戲性為先,畫面是其次,不過作為任天堂自家產品,其畫面及細節都比第三方廠的 Xenoblade X 差 5,6 年,實在令人懷疑 Starfox 是否因趕工要今年推出,而變得粗製濫造。

2. Xenoblade X 播舊片無 Update

Xenoblade X 曾被視為 WiiU 的救機作之一,雖然在日本的銷量一般,不過這類型的 OpenWorld 遊戲在歐美卻有不少 Fans,而且首作 Xenoblade 得到海外極高評價。在發佈會上就只公佈了遊戲的英文版本及日期,卻沒有任何追加的東西、或者透露主線一些未解開的重大謎題。令原本已在網上看完日版、或者已玩完日版的 Fans 大失所望。而除了 Xenoblade X 外,亦有其他作品出現播舊片的情況,整個發佈會都佈滿「充數」氣味。

3. Metroid 新作出 3DS 超失望

Metroid 銀河戰士雖然說不上是家喻戶曉的作品,不過核心的 Fans 卻不少,而且他們非常的忠誠。早前已傳出任天堂會在 E3 公佈 Metroid 新作,一眾 Fans 歡喜若狂。不過沒想到出來的結果是在 3DS 上推出的 Cute 版 Metroid。不是說遊戲並不好玩,而是期待與結果相差實在太遠,令 Fans 非常傷心。
2015-06-18 17_39_19-Nintendo 3DS - Metroid Prime_ Federation Force E3 2015 Trailer - YouTube
▲新 Metroid 的負評數是壓倒性的,可能整個任天堂 Channel 也從未試過。

4. 新 Zelda 不出現毫無理據

任天堂在 E3 展前已表明 WiiU 的新 Zelda 不會在發佈會上出現,不過各位 Fans 或多或少都希望任記講大話,透露一點點情報也好。而現實是的而且確一點情報也沒有。而離譜的是在其後訪問,宮本茂說出 Zelda 不出席原因是「不想公佈一些今年內推出不到的作品」(註:Zelda 早前已延期到 2016 年)。但事實上在發佈會上,公佈的美版火紋之紋章 – 命運、3DS Zelda 無雙、幻影異聞錄 FE 等,都是 2016 年的作品。
▲上年的 Zelda 片段。

5.  30 周年 Mario 錯賣情意結

E3 發佈會最後公佈的東西都一定是壓軸作品。例如 Xbox 的 GEAR4、Sony 的 Uncharted 4,而上年 E3 任天堂的壓軸就是 Starfox。不過今年,其壓軸的卻不是遊戲作品,而是慶祝 Mario 30 周年的宣傳片。Mario 30 周年一早在數個月前已經開網站慶祝,早已沒有爆炸點。如今再在 E3 出一條宣傳片,玩玩音樂叫人上載紀念作品,完全不讓人感到興奮之餘,更令人有種厭惡感。相信十個有看現場的人都會想:「吓?就咁完架啦?」。
2015-06-18 17_37_13-Nintendo - Let's Super Mario! - YouTube

小結:不如不參加還比較好

首先要說明一點,艾露貓本身也是任天堂 Fans,有買 WiiU 之餘現在還在沈迷玩 Splatoon。不過今次的 E3 發佈會實在令我大失所望,驚喜的東西完全無,而且換來錯誤的期望。我寧願看看大亂鬥、Mario Kart 200cc、或者 Splatoon 比賽,也好比今次連平時 Nintendo Direct 都不如的 E3 Digital Event。

追加攻擊:
2015-06-18 17_52_00-VOTE_ What Did You Think of Nintendo's Press Conference_ - Nintendo Fan Club - G
Gamespot 直播後的投票。
2015-06-18 17_56_53-【E3】Nintendo Digital Event - 2015_06_17 01_00開始 - ニコニコ生放送
Nico 直播後的投票。
Youtube 重溫:

• 不想錯過新科技 ? 請 Follow unwire.hk FB 專頁 http://facebook.com/unwirehk/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