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神人分析6國女性旅伴 「台女最敢要」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617/630385/

神人分析6國女性旅伴 「台女最敢要」

愛旅行的網友分享與各國旅伴同行的經驗。圖片翻攝自PTT

字級: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前天《異國戀不同調 台女:才一千多請我會死嗎?》一文,在網上引起若干討論,PTT上便有網友分享了他與各國女性旅伴同行時用餐消費的經驗,並且表示:「台灣女生當旅伴,自己要有心理準備,台灣女生很敢要。」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是名背包客,旅途中常有和女性旅伴湊團的情況發生,他便曾與日本、韓國、中國、台灣、加拿大、保加利亞等國的女性一同旅行過。其中日本女孩很重禮貌,用餐時也一定是各付各的,而且是結帳時馬上把錢包掏出來,「聽說日本女生如果要讓你請,除非對你非常有意思,不然不會想欠你人情。」

韓國女孩滿自我中心,做事需要人提醒,不過在吃飯花錢時會先問過價格並把錢付清,同樣是「基本上除非很熟,不然韓國女生也不會想欠你錢,或是佔你便宜讓你看不起她。」

中國女孩在同樣的狀況下,習慣「你請我一餐,我下一餐一定要回請你」的模式,「通常中國女人如果受了你的幫助,會希望回請你來謝謝你。」不過他也補充:「如果她願意跟你怎樣,發生關係,她會讓你請她,再被請的同時他們會認定因為某種關係所以讓你請可以。」

遇上加拿大旅伴,基本上就是鉅細靡遺的AA制,完全不搞模糊空間,「除非之前約定這餐誰請因為甚麼原因,不然一定各付各的而且不會讓你吃虧」。

保加利亞女孩常會幫忙多帶些小食物,不會計較小錢,去餐廳吃飯時出錢也很快。就算先墊了錢,會在出餐館或是景區後問清楚價錢並且付清,「如果手邊沒現金,她還會很慎重地把它記錄下來,並且不會拖很久就把錢給你」。

最後提及台灣女生,他表示台灣女生一開始不熟會各付各的,認識幾天之後出門或吃東西會習慣的凹你,說「這個你要付錢啊」、「男生就要像男生」,總之一副「人家女生耶,這給你請是應該的,而且是你的榮幸」。所以他表示:「台灣女生當旅伴,自己要有心理準備,台灣女生很敢要,每個都認為應該的男生請客,然後還認為給你請是看得起你。」

下方網友回文中,有人持贊同立場,表示:「中國女生沒錯哦,認識4~5個都這樣」、「大部分如原po和你說的,但我樣本沒50個也至少40個」、「日本女生真的是這樣,台女也是(笑」、「很中肯啦,至少中國跟台灣這邊就是這樣」。

不過也有人質疑:「我還從沒遇過凹付錢的」、「樣本數是多少,都只有一兩個就拿來以偏概全?」、「我碰過的都不是這樣,是不是你自己的問題啊」。(吳家瑋/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