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任天堂股東說明會整理社長回答眾多棘手問題

http://3ds.tgbus.com/news/newslist/201506/20150626155201.shtml

任天堂股東說明會整理社長回答眾多棘手問題

  • 2015/6/26 15:52:01
  • 來源:本站編譯
  在今天召開的第75屆任天堂股東大會上,任天堂社長岩田聰和宮本茂為各位股東們解答了公司的有關事宜。我們將這其中與玩家們有關的部分加以整理呈獻給各位。
  ● 社長致辭
  3DS新機型表現良好,但舊機型勢頭不如以往。同時《異度之刃》、《旋律天國:精選+》和《火焰紋章if》均已發售,為3DS提供了有力的第一方及第三方陣容支持。
  WiiU方面《噴射戰士》、《毛線耀西》、《超級馬里奧製造》都將作為有力的軟件支持。同時公司將重視其他方面的娛樂產業,為玩家們提供僅能在任天堂享受的高品質體驗,從而反向帶動軟件銷量。
  在與DeNA合作方面,目前公司已與對方合作開發智能手機應用。智能設備將不同於現有的主機,所以即便是相同的IP,在智能設備上以合適形式推出將會擴大品牌價值並增長游戲玩家數量。
  ● 股東問答
  —任天堂的遊戲數字版和實體版價格一直相同,不知您對此有何看法?
  岩田聰:我們相信數字版遊戲和實體版遊戲價值相同,因此採取同樣的定價也是十分合理的。有些廠商的數字版便宜是因為去除了店鋪販賣差價,而任天堂不存在這種情況,所以我們對兩種版本的遊戲採用了同樣的定價,玩家可以方便的通過eShop下載我們的遊戲。一般情況下,eShop不會打折,但實體店鋪可能會。在兩種版本的遊戲上,我們和實體店鋪都有不同的風險,實體版有可能會面臨庫存危機,而數字版並沒有這一問題。任天堂官方無法控制實體版遊戲的售價,如果我們干涉售價的製定將會違反法律。我也知道有些玩家對於兩個版本同樣價格頗有微詞。我們也準備在今年秋天開始新會員服務後為大家提供一些福利。
  —3DS和WiiU的發售不太順利,甚至可以說是失敗。之後3DS以降價來應對,但WiiU並沒有做出相應動作。不知道NX會不會陷入這種境地呢?
  岩田聰:確實如你所說,當初的首發不是很順利,尤其是WiiU。我們使用了很多方法讓3DS走上正軌,但對於WiiU我們並沒有採取相應手段。其實當初NDS的首發也不是一帆風順,但在《腦鍛煉》系列的推動下成功復甦。首發確實會影響後期銷量,目前只有Wii的發售是順風順水。NX的公佈表明我們將繼續硬件業務,但關於NX的細節我並不會透露。第三方廠商的支持是以硬件銷量為依據,我只能告訴大家現在有數個與第三方廠商的合作項目正在進行當中。
  —在E3上,任天堂今年只展示了很少的遊戲,難道這些年內發售的遊戲是現在任天堂的全部嗎?
  宮本茂:提到E3,你說的確實是對的。由於今年的發布會依然採取的是網絡直面會的形式,因此我們要考慮到全球的玩家,尤其是北美地區。由於沒有包含我們依然在開發中的作品,所以從數量上看來確實偏少,我們也理解各​​位的批評。索尼和微軟在發布會上公佈了很多並不能馬上玩到的遊戲,各種各樣的VR也還沒有開發完備,換句話說,大家在E3上看到的很多都是播片。我們在展會上對一些遊戲進行了試玩,同時也收集了很多數據和參考意見。
  岩田聰:我們已經意識到日本的任天堂粉絲確實對發布會有些失望。E3是一場歐美玩家為主的展會,所以我們要考慮全球玩家的受眾。我們的展位與其他公司不一樣,在我們的展區,每個人的臉上都掛滿了笑容,大家都享受著遊戲。而且我們也並沒有舉辦發布會,而是一場網絡直面會。在這之前,我們還成功的舉辦了任天堂世界錦標賽。從E3整體玩家們的反應來看,這次的反響也並不都是壞的。我們會在需要的時機向大家展示我們還在開發中的遊戲,我們要在保證這些作品完成度的情況下向玩家公佈新作的消息。
  —作為一個遊戲粉絲,我很關心NX和WiiU之間的換代問題。
  岩田聰:我們還不能透露有關NX的消息,如果現在公佈的話,不但競爭對手會竊取我們的創意,消費者也失去了一份驚喜,這是對眾位都有好處的一個決定。NX是一個新硬件,我們將從0開始。在新主機發售後立即停止對上一代主機的支持是相當不明智的。在準備NX的過程中,我們將繼續開發3DS和WiiU遊戲,任天堂也將優先滿足WiiU的玩家。
  —今年針對智能設備的app即將上線,這款應用是否收費?對應的年齡層又是怎樣的呢?
  岩田聰:智能設備目前在全球有很大的裝機量,但是簡單的將任天堂知名角色放到上面並不能產生最好的效果。目前在這一領域流行的系統是含有內購的“免費遊玩”,但我認為不如叫做“免費開始”更加恰當,這已經成為了一個社會現象,我們目前只是想製作在全球範圍內大受歡迎的app。這些應用的受眾群將部分年齡、性別、遊戲經驗以及收入情況。我們在今年以及明年準備了幾款作品,但數量上並不會很多。從目前來看智能設備用戶會逐漸增長,而我們的開發也不會停止。
  —3DS和WiiU都只能利用機主的形象製作Mii形象,今後會不會有官方提供的特殊製作素材,例如歌星影星之類?任天堂會不會與其他廠商合作推出周邊產品,比如任天堂麵包?或者優衣庫T卹?
  岩田聰:我們從Wii開始支持玩家製作Mii形象,但是使用公眾人物的素材還是比較困難的,因為這涉及到版權費用。至於合作問題,我們確實有著擴大IP影響力的計劃,但是我認為能夠有效利用這些IP的並不是急於擴大數量,而是提升質量。
  —目前虛擬主機業務進展如何?
  岩田聰:虛擬主機業務的軟件銷量我們還沒有進行統計,但相關的兼容遊戲我們還在開發之中,虛擬主機遊戲的發行需要進行複雜的測試。在軟件陣容方面,由於第一方的版權都在我們自己手中,所以發行生不存在問題,但第三方遊戲的發行並不簡單,我們也會努力為各位玩家提供令人滿意的遊戲陣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