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法廣RFI】抓寶風靡台灣 總統府:抱歉別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09/924883/

【法廣RFI】抓寶風靡台灣 總統府:抱歉別來

寶可夢表演2016年8月7日橫濱Reuters/路透社

字級: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台灣有人玩抓寶幾近癡迷。台北當局擔心總統府也變成民眾的“抓寶地”,宣布謝絕玩家進入。中央社今天8月8日台北報道,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只能向所有熱心參與這項遊戲的民眾說聲抱歉。更多*黃重諺在新聞會上主動提及“大家有關心在總統府內能不能玩一個遊戲“。然後他解釋說,總統府做為國家中樞,考量安全與維安部署上的需要,除開放參觀例外狀況,相關區域其實都有警衛管制,沒另對外開放,「只能向所有熱心參與這項遊戲的民眾說聲抱歉,也提醒大家在專註抓怪之餘,一定要注意安全」。台媒追問“總統有玩(寶可夢)嗎?黃重諺笑說,「我等一下幫你看看她(總統)的手機」。媒體詢問,如果民眾到總統府前抓怪,會被驅趕嗎?黃重諺說,「不會啦」,總統府主要是以花壇管制線內為管制區域,但在外面週邊還是要注意安全,畢竟週邊車輛流量很大,還是安全第一。對於寶可夢抓寶熱潮, 台南的國立台灣文學館已經向抓寶的民眾開放。規定在不妨礙其他民眾的情況下,可以在文學館玩抓寶。台灣國立文學館代館長蕭淑貞表示,台文館位處台南市,週圍古蹟景點眾多,成為遊戲玩家抓精靈的熱點;8月17日這裡即將舉辦105年全國巡迴書展,將彙集眾多活動與人潮,勢必成為「抓夢」熱潮的高峰。不過,特展、常設展展區及圖書室,為避免危及珍貴文物及顧慮民眾安全,仍禁止玩寶可夢遊戲。古莉/法廣記者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