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開車抓「寶可夢」 獅城重罰2.3萬還可坐牢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08/924556/

開車抓「寶可夢」 獅城重罰2.3萬還可坐牢

資料照片,翻攝自《新明日報》

字級:

 
 
 
在全球各地掀起熱潮的手機遊戲《Pokemon Go》,已在各國引發多起事故。新加坡與台灣一樣,都是在上周六(6日)正式上架,大街小巷都可看到有人拿著手機抓精靈。當地法界人士警告,若在開車時手拿手機「抓寶」,等同開車使用行動電話,觸犯交通法令,一旦罪成,初犯者將被判監禁6個月,或面臨最高罰款坡幣1千元(約台幣2.3萬元),或二者並罰;若為累犯,最重可判監禁12個月,或罰款坡幣2千元(約台幣4.6萬元),或二者並罰。《新明日報》訪問當地執業律師,律師表示,罰則輕重將視情況而定,較輕者僅違反交通規則,一旦構成危險駕駛或造成傷亡,就會面臨因疏忽駕駛導致他人受傷或死亡的罪刑,更會吊銷駕照、面臨監禁等刑罰。(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