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寶可夢開發商每天賺3千萬 任天堂只拿約10%收益

http://udn.com/news/story/6811/1880695

寶可夢開發商每天賺3千萬 任天堂只拿約10%收益

2016-08-08 14:38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的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掀起旋風,任天堂投資人原以為可獲得豐厚...

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的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掀起旋風,任天堂投資人原以為可獲得豐厚回報,然而公司上周說,與其攜手開發這款手遊的美國軟體公司Niantic與Pokemon Co.,獲得的回報遠高於任天堂。 路透

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的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掀起旋風,任天堂投資人原以為可獲得豐厚回報,然而公司上周說,與其攜手開發這款手遊的美國軟體公司Niantic與Pokemon Co.,獲得的回報遠高於任天堂。
電商時報引述花旗分析師的話說,Niantic因為這款遊戲,每天獲得100萬美元(新台幣3155萬)以上的收入。超級數據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師德魯南表示,精靈寶可夢推出後,至今已創造大約1.2億美元(新台幣38億)收益。
根據合約,遊戲產生100美元收入,30美元歸蘋果公司,30美元給Niantic,30美元給Pokemon,剩下10美元才給任天堂。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遊戲研究主管華德表示,Niantic與Pokemon公司是這款遊戲的主要推手,不是任天堂。
任天堂是次要夥伴
投資人不知道任天堂在供應鏈中的定位,它只是次要夥伴。任天堂僅握有Pokemon公司三分之一股份。
華德說,可能產生混淆的關鍵是,在以往的手遊主機,如任天堂DS,任天堂是開發商。
投資人可能據此認為,這一次也是如此。然而任天堂此次只能拿到大約10%的收益。
電商Pokemon 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