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寶可夢的召喚 上班族請假馴獸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08/924400/%E5%AF%B6%E5%8F%AF%E5%A4%A2%E7%9A%84%E5%8F%AC%E5%96%9A%E3%80%80%E4%B8%8A%E7%8F%AD%E6%97%8F%E8%AB%8B%E5%81%87%E9%A6%B4%E7%8D%B8

寶可夢的召喚 上班族請假馴獸

上班族林小姐。楊寧芷攝

字級:

 
 
 
今是寶可夢開放的第一個上班日,路上不少上班族都低著頭,專注地看著手機,應該是想在上班前,多收服幾隻寶可夢,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說,進了辦公室就會乖乖上班,不會再玩遊戲,但還是有上班族表示,上班不能到處走,因此到辦公室後考慮跟同事輪流放香氛道具,吸引寶可夢到辦公室附近,會比較好抓。《Pokemon Go》前天在台正式開放後,抓寶可夢成了不分長幼、男女老少的全民運動,路上隨處可看見民眾拿著手機,認真收服各種寶可夢,今是遊戲開放的第一個上班日,早上許多民眾利用等公車及捷運的時間,拿著手機看看附近有沒有寶可夢,但大部分人都說,遊戲是作為打發時間用,工作時不會特別開來玩。但喜愛遊戲的林小姐則認為要把握每分每秒抓寶,「因為等一下就要進辦公室上班,擔心會抓不到寶可夢,早上特地提早15分鐘出門,繞遠路到公車站搭車,希望能多抓幾隻寶可夢,到辦公室會跟同事輪流放香氛,吸引寶可夢們到附近,這樣上班時間即使不能出去也能抓。」為了遊戲請假的閻先生則說,「玩寶可夢超級好玩,雖然辦公室裡有寶可夢,但種類固定那幾種,沒有想要的,本來下午3點半下班,為了抓寶可夢,跟老闆請了半天假,11點半就走了,吃個午餐就要去抓。」(楊寧芷/台北報導) 
上班族閻先生。楊寧芷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