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訓練師沒公德心 抓寶聖地全是菸蒂檳榔渣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18/931263/

訓練師沒公德心 抓寶聖地全是菸蒂檳榔渣

就算下雨,帶著傘也要出門抓寶。寶智華攝

字級:

 
 
 
雲林縣斗六市近日傍晚都下雨,但阻擋不了寶可夢訓練師的熱情,穿雨衣、撐傘也要到行啟紀念館抓寶朝聖,館前廣場集結約三百多人,依然熱鬧不減。前晚首度出現的流動攤販,仍繼續擺攤,不過市公所人員出面勸導,請業者不要在人行道上設攤,影響交通。流動攤販業者能屈能伸,此處不行,再擺他處,從行啟紀念館正面移到左側路旁,繼續營業賺錢。一夜熱情過後,行啟紀念館前留下的是垃圾、菸蒂、檳榔渣,不過經《蘋果》昨日報導後,網友疾呼「垃圾帶回家」,市公所今早派替代役男前往館前打掃時,發現有不知名熱心民眾已將現場多數垃圾清理裝袋,堆放路旁,環境比昨天上午相比乾淨很多,讓市公所人員嚇了一跳,但滿地的菸蒂、檳榔渣仍然刺眼,二名替代役男掃了一個多小時,才讓環境恢復清潔。市公所專員蔡文彬表示,市公所在館前廣場設立告示牌,籲請民眾發揮公德,不要亂丟菸蒂、垃圾,顯然效果不佳;希望大家能夠自律,隨身帶個塑膠袋裝菸蒂、檳榔渣,共同保持環境整潔,大家才能開心抓寶。(寶智華/雲林報導)
 
替代役男在行啟紀念館前掃菸蒂、檳榔渣。寶智華攝
市公所在館前設置告示牌,但效果不大。寶智華攝
垃圾堆放在路旁。寶智華攝
熱心民眾撿拾資源回收物帶走。寶智華攝
行啟紀念館前的禁菸符號,形同虛設。寶智華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