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寶可夢之亂 賀陳旦:2周內檢討修法因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09/925545/

寶可夢之亂 賀陳旦:2周內檢討修法因應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專訪。台視提供

字級:

 
 
 
寶可夢登台,全台瘋抓精靈,遊戲開放下載3天已開出800多張罰單,還有民眾因此發生車禍。交通部長賀陳旦今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專訪時坦言,我國對於寶可夢帶來的問題,處理步伐不夠快,交通部將發函給遊戲公司要求重要運輸場站不應釋出寶物,另2周內將針對管理檢討修法方向。賀陳旦說,他必須承認,寶可夢來得有點突然,雖然在世界各國都有這樣的例子,但我國相應動作比較慢,現行已在場域加強用執法方式來取締影響安全行為,但對於源頭,社會要共同處理,步伐還不夠快,應該還是要跟遊戲廠商談,有些場所不應該釋出寶物。賀陳旦直言,嘗鮮在某些地方不能做,現行法令針對寶可夢有臨時因應和禁止措施,但就長期來說不夠,禁止項目都要有取締實證才能開罰,讓民眾收斂、心生警惕;但對於無法舉證者,也會造成傷害。他說,將檢討法規更完備,將參考他國法源,兩周內將有初步方向。(李姿慧/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