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男騎機車抓寶可夢 失控擦撞路旁汽車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08/924475/1/%E7%94%B7%E9%A8%8E%E6%A9%9F%E8%BB%8A%E6%8A%93%E5%AF%B6%E5%8F%AF%E5%A4%A2%E3%80%80%E5%A4%B1%E6%8E%A7%E6%93%A6%E6%92%9E%E8%B7%AF%E6%97%81%E6%B1%BD%E8%BB%8A

男騎機車抓寶可夢 失控擦撞路旁汽車

男子騎車違規玩手機被女警逮正著吃罰單。翻攝畫面

字級:

 
 
 
寶可夢遊戲風潮席捲台灣,不少人低頭玩手機在街上抓寶,發生車禍意外事故,花蓮1名玩家前天在住家附近低頭抓寶可夢,沒注意路況撞上一輛停在路邊的汽車,所幸未受傷。吉安警分局為防制車禍發生,昨晚一口氣在街頭查獲違規使用手機的機車駕駛,有人跟警察抱怨「有業績壓力喔!」但女警回說「為你安全才開單。」警方表示,知名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因結合實景道路,使玩家有如身歷其境,前天正式開放下載後,引起國內3C族群大感興趣,加上目前正值暑期各級學校放長假期間,在花蓮縣境內各大火車站、港口、著名風景區等公共場所,都可以看到許多青少年聚集大玩抓寶。為了防制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吉安警方特別加強相關的取締稽查勤務,有些違規使用手機的機車駕駛被警方攔下後,摸著頭坦承邊騎機車邊低頭「抓寶」,執勤員警聽了當下直搖頭,除了依規定告發外,員警也苦口婆心的勸說: 「駕駛交通工具千萬不要使用手機,以免發生交通事故後悔莫及」。吉安警分局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1-1條的規定:「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臺幣3,000罰鍰,機車駕駛人違反前項規定處新臺幣1,000元罰鍰。73條規定慢車駕駛人行進間違反前項規定處新臺幣300-600元罰鍰」,警方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突發中心李光濱/花蓮報導)   
男子被開罰單還跟女警抱怨。翻攝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