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詐騙也瘋寶可夢 首腦是皮卡丘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821001082-260107

詐騙也瘋寶可夢 首腦是皮卡丘

《Pokemon GO》手遊熱潮席捲全台,就連詐騙集團也難擋!基隆市警局偵二隊前日逮捕詐騙集團2名車手,發現詐騙集團不但瘋抓寶,更用神奇寶貝當代號,由遠在大陸的首領車手「皮卡丘」下指令給代號為「可達鴨」、「火箭龜」的林、吳2男收詐款,被警方逮捕歸案,昨日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
基隆市偵查隊日前獲報指稱,有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警官身分,以涉嫌詐領健保為由,要求被害人繳納「司法保證金」,先行通過金融檢查,才能避免不受司法追訴等手法,與基隆1名王姓婦人取得聯繫,並成功誘騙她上當,雙方相約基隆交款。
王婦深信不疑,前日下午依照指令到信一路某銀行提領存款,再前往指定地點等待、準備交付鉅款。吳、林2男分頭進行,化名「可達鴨」的吳男把風、「火箭龜」林男收取詐款,員警一見罪證確鑿,立即派員出動「收服」2人歸案,並查扣公文封、手機及公事包等物證。
警方調查,車手首領「皮卡丘」從中國發話,遠端遙控「火箭龜」、「可達鴨」收取詐款,由於該詐騙集團涉案不只一起,正擴大清查及追查上游中,林、吳姓犯嫌坦承犯案,詢後依刑法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中國時報)

關鍵字:寶可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