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傷眼易焦慮 醫師籲勿沉迷POKEMON GO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43513

傷眼易焦慮 醫師籲勿沉迷
 2016/8/7|作者:|點閱次數:390|環保列印 
字級: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 台北北投公園陸續有民眾前往尋找、捕捉寶可夢。 圖/林伯東
【本報台北訊】隨著Pokemon GO在台開放,網友整天瘋抓「寶可夢」,醫師提醒,沉迷手機遊戲恐影響睡眠或情緒狀態,在戶外抓怪,可能過度曝晒太陽傷眼或釀成意外,建議別一頭栽入遊戲中,家長要留意兒童與青少年使用狀況。

三軍總醫院青光眼科主任呂大文指出,Pokemon GO最大特色是走出戶外,但台灣紫外線量較高,沉迷遊戲時容易過度曝晒太陽光,增加黃斑部病變與白內障風險,建議加強防晒,戴上太陽眼鏡,四十到五十分鐘就要休息。

呂大文說,暑假期間假性近視兒童患者比平時增加一至兩成,現在受「寶可夢」影響,預估至少增加三成,不少人過完暑假,近視就增加一、兩百度;正在接受散瞳劑治療的兒童,至戶外一定得戴護目鏡,避免紫外線傷眼。

台安醫院精神科主任許正典指出,Pokemon GO在日本開放下載後,引起不少問題,許多兒童與青少年玩到日夜顛倒,看到別人擁有稀有寶可夢,自己卻沒抓到,容易感到焦慮,建議家長留意身心狀態未成熟兒少的遊玩狀況。

國外寶可夢熱潮已引起諸多意外事件,有網友瘋抓寶可夢掉到水池、出車禍等,許正典呼籲國人,不要一窩蜂下載遊戲,建議先觀望周遭朋友的使用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