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閒聊】我與侄子關於飛人與POKEMOM GO的想法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9659&snA=5101&tnum=3

#1 【閒聊】我與侄子關於飛人與POKEMOM GO的想法
發表:2016-08-07 17:24:06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LAURELDEITY(梵特洛伊)
客串討論版的遊俠LV19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3978
GP:383
經驗:
昨天晚上才知道POKEMOM GO可以裝 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實在太累 因此禮拜日才有空玩
剛好我大哥的小兒子是我從小帶到大的
但升上國中之後 我也開始工作 比較沒有時間一起玩 培養叔姪感情
所以今天一大早就很開心地跑到我姪子家裡要找他一起出來玩POKEMOM GO
找到他之後 我卻發現 他竟然還在當  飛人  飛人 飛人
當下我不動聲色地問他
我 : 阿祥阿~你在家裡玩神奇寶貝阿~
姪子 : 喔 對阿
我 : 這個不是要去外面才可以玩嗎?
姪子 : 沒差啦 反正官方又不會抓~
我 : 你朋友都沒找你一起出去抓神奇寶貝嗎?
姪子 : 有阿~有夠白癡~這麼熱的天氣~車又這麼多~還跑出去抓~真的是有夠笨~

聽到這邊,老實說,我心中閃過一句話,但我首先要對我大哥大嫂說聲抱歉,我竟然在心中

閃過了 :

真他媽的狗改不了吃X

其實我早就知道我姪子在當飛人 也跟他聊過神奇寶貝 但...小朋友嘛
遊戲等不及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
畢竟以前我自己是小朋友的時候也常常為了明天要去遠足開心到睡不著
更何況
反正他的電腦也是他自己再用
也不怕什麼資料外洩啥的
那個時候稍微聊過
但他說他只是想先玩 只要台灣一開 他就會"正常"遊玩
結果呢...
早有先知巴友說過 很多當飛人的 即使台灣開服也是會繼續飛 只是為了那點微薄的虛榮心

當然我是不覺得我姪子會是這樣的人
於是 我開始邀請他出門一起抓神奇寶貝

結果

結果

結果

我知道現在的死小孩很愛頂嘴 但我不知道這麼愛頂

我說 : 你不怕被鎖帳號喔?

他就回我 : 被鎖頂多就不要玩啊!那有啥~唉唷反正不關你的事情啦!你要自己抓就自己去抓~我又沒妨礙到你~不爽就不要看我玩吼!

一臉瀟灑的樣子,但我心中實在忍不住就吐槽了,那你這麼脫褲子放屁幹嘛?直接不要玩不就好了?明明就是虛榮心,想玩又想炫耀又懶,簡單來說,就是狗改不了吃屎,我這個侄子,從上國中之後就開始宅,從30多公斤的小帥哥,如今已經變成了60多公斤的呆河馬。
但他依然不自知,總以為動動小聰明選擇最輕鬆的方法,其他人都不會,只有他最聰明,其他人都是笨蛋才會這麼辛苦。
但,老實說,跟我差不多年齡的人應該都深有體會,當你用你的小聰明去做一些看起來很聰明的事情的時候,其實,你只是正在失去更多的東西,正在用你的小聰明讓你的人生變得泥濘不堪,看上去慘不忍睹。

於是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讓他的雙眼離開螢幕看著我,開始聽我跟他說教

以下這段話我也分享給巴哈還在當飛人的朋友們,如果認為有道理的舊參考一下,因為我認為許多像我姪子一樣的人是真的有慧根的,不是滿腦的小聰明而自以為聰明,所以才把這件事情打到這邊,而不是發在我的FB,來跟大家分享:

阿祥,你知道,這款遊戲,是讓很多人可以走出戶外,讓人與人之間更多接觸,讓平常緊盯著螢幕打鬥陣特工跟LOL的你可以去運動,讓身體更好,讓文明病更少的遊戲嗎?
你知道,如果你現在用這些小聰明,去更快地進行遊戲,去作弊,那你會失去什麼嗎?你會失去玩這款遊戲的意義!
如果你只是想這樣玩,那你為什麼不去玩其他RPG遊戲呢?我想遊戲內容會更豐富,更有趣,我的GBA還沒壞,可以讓你體驗一下黃版的口袋怪獸。
再來,你會失去交更多朋友的樂趣,你不是常常跟我說,你在班上都沒人要理你?他們都排擠你嗎?這款遊戲就是可以讓你交到新朋友,融入舊朋友的遊戲,如果你只是單純用當飛人,來讓別人表面上說 : 哇!你好厲害!
那你覺得你真的可以交得到朋友嗎?你需要這種沒意義的虛榮心嗎?我說得更傷人一點,那你永遠就只會有網路上那些跟你一起當飛人的朋友,而他們,都跟你一樣,很多都是被排擠或自以為聰明的可憐蟲!但現實那些在你面前說你好厲害的朋友,他們暗地裡肯定對你指指點點,
他們會說 : 看!那個就是飛人啦!他都用作弊在玩遊戲,以後幹嘛千萬不要找他!反正他只會作弊!真不知道官方在幹嘛?為什麼都不把這種人鎖一鎖,鎖起來活該啦!死好!
你希望自己成為這樣的人嗎?

說完我一直盯著他看,我發現他故意轉過頭假裝在看螢幕,但是其實已經動搖了,說到這邊,我真的覺得~我姪子真的超可愛!
那種倔強忍住不哭的表情,讓我忍不住心裡大喊卡哇伊,但我知道我應該是成功說服他了。
於是我就叫他穿一穿衣服,手機帶著,我等他半小時,樓下集合,吃完早餐帶他出門去抓神奇寶貝!

經過了一天,剛剛帶著姪子回到大哥家,我問他覺得今天如何,他告訴我他非常開心,他在家裡覺得出去抓神奇寶貝給太陽曬的都是笨蛋,但今天跟我一起出去玩,看到右下角出現影子,就開始兩個人一起討論是在哪個方向,然後一起去抽絲剝繭地找出那個影子到底在哪邊,我們今天抓到迷你龍跟飛天螳螂,甚至還在大遠百看到大蔥鴨的影子!他覺得非常的棒!比他當飛人的時候快樂了一百倍、一千倍!這才是這個遊戲正確的玩法不是嗎?

比他當飛人的時候,覺得超級無聊,天天在電腦前面等遊戲公司看會不會有更新,覺得這遊戲真的是太不奈玩了,跟拉基一樣,根本是不同的兩款遊戲啊!

獻給 所有還在飛的朋友
發文驗證 2848

另外 這款遊戲 也許台灣有很多人尚無法接受 認為他是災禍之源
但今天在路上我特別注意玩神奇寶貝的玩家
我注意到
90%以上 在外面玩的玩家
大部分都不會向媒體記者講的這麼誇張
遇到一起在抓的 會微笑點頭
甚至有個人跟我說 後面的點有一隻妙蛙草 叫我趕快去抓
讓我感受到滿滿的台中人溫暖的熱情
(中間還有卡蒂狗 六尾 跟哥達鴨 都是路人報的 可惜哥達鴨跑了)
而且遇到神奇寶貝也會趕快讓到一邊 不要擋住出入通道

所以我們知道 並非是 POKEMOMGO這款遊戲的問題

問題是出在人身上

就像車子 有人開 會蛇行 會飆車 會酒駕 會撞死人

但更多的人 開一輩子的車 卻老老實實 安安全全

難道因為那一部分的害群之馬 你就能以偏概全的說

開車的人都不好嗎? 或者是說 車子是個邪惡的東西、是世界亂源嗎?

還請媒體不要再消費POKEMOM GO了

好好思考這款遊戲當初 出的目的 是幫助許多蝸居人走出戶外

目前的確是幫助了相當的一批人不是嗎?

當然 即使還有一批依然在家裡飛來飛去
最後編輯:2016-08-07 17:24:06 ◆ Origin: <61.224.170.xxx>
路人級偽娘控:狗改不了吃...1小時前
大叔最棒惹~:姪子好可愛……1小時前
Raysh:有呆河馬有GP 笑死xD1小時前
小羅:問題一直都出在使用者跟媒體身上啊。不過,寫得不錯!但是,老飛人一樣應該沒時間看你這篇文。1小時前
橘子芬達汽水:就是一個看到姪子比自己強,氣不過要舉發的抱怨文59分前
哈囉你是誰:你姪子真可憐,是我,才懶得鳥你呢58分前
在水一方:姪子淚眼汪汪的照片呢?58分前
哈囉你是誰:玩個遊戲還要聽你說教,人家愛怎麼玩就怎樣玩,他不怕被鎖就飛,他覺得熱不想出門,你硬要人家出門55分前
哈囉你是誰:少拿什麼酒駕那種事情來講,嚴重性差那麼多,遊戲而已你要拿那種危害他人生命安全的事比喻,還是你姪子比你強太多,你眼紅哭哭呢?52分前
Empty:有些事情不是不怕就能做,錯了就是錯了52分前
陰謀:住家放眼望去沒有 POKESTOP 最近的要騎車1小時到市區裡 怎麼玩51分前
廢材大叔:呆河馬GP+1~~~XD50分前
哈囉你是誰:錯在,他抓了一大堆你沒有的東西,錯在為什麼他的寵cp那麼高,你只有一堆垃圾,真的是天大的罪啊49分前
Empty:這個說法是飛人沒錯?45分前
:看留言釣出好幾個飛人喔~41分前
:死宅就繼續當飛人就為了那點虛榮心40分前
哈囉你是誰:錯在你眼睛怎麼那麼紅40分前
哈囉你是誰:該去點眼藥水了40分前
哈囉你是誰:死宅飛的很開心,死宅覺得無所謂,但是可憐的是那些自認非死宅的卻很在乎37分前
哈囉你是誰:非死宅覺得,可惡道館都被那些死宅搶光光了,我每天在外面抓那麼累幹嘛啦,官方還不鎖那些死宅,算了來去討拍一下好了36分前
梵特洛伊:如果我文中關於我與我姪子的對話 有刺痛到你 那我感到非常抱歉33分前
梵特洛伊:但我想你要明白一件事情 對於POKEMOMGO 許多人在乎的是自己奮鬥的過程 獎品只是一個證明 就像獎盃一樣 重要的是象徵意義33分前
梵特洛伊:如果你真的認為其他人非常在乎 那想必你是最在乎的那一位 請放寬心 更廣闊的世界在等著您33分前
陰謀:真的住鄉下又想玩 只能用模擬器玩了阿 不必將飛人一桿打趴31分前
Empty:步入社會他會明白更多的了21分前
異星連結:上面一堆飛人怎麼可以這麼理直氣壯13分前
哈囉你是誰:不好意思已經步入社會五年了,你會講一大堆代表你很在乎,而我來留言單純是休息時間打發一下,刺痛到我更不可能7分前
哈囉你是誰:這個遊戲撇開道館講互動是0,所以你們在乎的只是為什麼道館打不下來,因為飛人的寵cp都很高,好不公平5分前
:飛人就飛人,理由那麼多,說人家眼紅,你如何確定他是眼紅?4分前
哈囉你是誰:如果你在乎的不是道館,那我更想問,別人拿到什麼東西cp多高,與你何關,對你有什麼影響3分前
:互動是看人要不要而已,互動是0嗎? 我昨天出去散步跟好多陌生人說話了?3分前
3GP-BP
#2 RE:【閒聊】我與侄子關於飛人與POKEMOM GO的想法
發表:2016-08-07 17:29:31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beckham3333(剋星)
未夠班的勇者LV27 / 妖精 / 劍士
巴幣:11193
GP:177
經驗:
所以 ...  你當巴哈是你FB?
最後編輯:2016-08-07 17:29:31 ◆ Origin: <36.231.179.xxx>

0GP-B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