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拿Z1手機煮火鍋「很北爛」 沸騰50秒照開機 po文挨轟糟蹋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925/35317822/%E6%8B%BFZ1%E6%89%8B%E6%A9%9F%E7%85%AE%E7%81%AB%E9%8D%8B%E3%80%8C%E5%BE%88%E5%8C%97%E7%88%9B%E3%80%8D

拿Z1手機煮火鍋「很北爛」

沸騰50秒照開機 po文挨轟糟蹋

  
一群年輕人將新買來的SONY Z1及Z手機放在火鍋內烹煮,稱測試防水功能。翻攝畫面
【鮮明、王煌忠╱台中報導】SONY Xperia Z1上周四首賣,粉絲熬夜排隊搶購,但一群年輕人買到手後,居然想測試防水功能,把手機丟下火鍋煮,還拍成影片po網,引發網友撻伐,「買來東西不懂得愛惜又糟蹋食物,祝你下輩子投胎當乞丐」,發文者連忙撤下影片道歉。SONY強調此舉可能造成手機爆炸,人為損壞不在保固範圍。
這段無厘頭影片名為「Z1:中秋節來泡個湯吧~Z:好~」,上周五po上《Mobile01》及Youtube,全長58秒,場景為火鍋店,4、5名年約二十多歲男子圍在桌前,影片開始約5秒後,將SONY Xperia Z1及Z手機各一支丟進沸騰的火鍋內,還不斷舀湯淋在手機上並加入食材,煮了約50秒後開啟螢幕證明手機沒壞。 

網罵:投胎當乞丐

網友看了一面倒痛批:「真的很北爛」、「買來東西不懂得愛惜又糟蹋食物,祝你下輩子投胎當乞丐」、「大概是花爸媽的錢,一點都不覺得心疼」、「一群白爛的小屁孩,自以為做了很屌的事,還po網炫耀」、「到時候進水了再來哭哭不防水嗎」。也有一名疑為當事人的朋友回應,「他們還能跟我打電話和LINE,看起來防水做得還不錯。」
發文者jhes76眼見遭網友圍剿,上周六立即撤下影片並發文道歉,「只是試驗手機性能,並非很有錢在炫耀。」
另一名網友Mr.Kaoru稱是Z手機主人,「Z1手機主人是我的好麻吉,排隊19小時買手機,本想博君一笑,不料損害年輕人形象,下次會用美女+清水測試吧,這樣比較有梗」。 

過熱恐引發爆炸

SONY Xperia Z1上周四首賣,因全台限額前200名購買者,可獲得市價近7000元的鏡頭相機QX10,有人甚至前一天清晨就到場排隊,因Z1供不應求,導致網友對於版主行為格外氣憤。
SONY行銷公關經理林以理強調,Z1在蓋上所有連接埠及保護蓋的情況下,測試可置於水面下最深1.5公尺處長達30分鐘,但只限於放在清水,若置於海水、溫泉、飲料等混濁液體,可能對手機外殼腐蝕,而且就算有防水,環境超過攝氏45度可能造成機件損壞甚至電池爆炸。 

人為破壞沒保固

林以理說:「這段影片大家看看就好,絕非官方測試影片,若將手機放在火鍋內煮,屬於人為損壞,不在保固範圍內。」 

SONY Xperia Z1小檔案

●螢幕:5吋
●定價:2萬2900元
●處理器:2.2GHz四核心
●作業系統:Android
●儲存空間:16GB、可以microSD卡擴充至64GB
●相機:2070萬畫素、可外接SONY QX系列鏡頭
●尺寸:長144.4、寬73.9、厚8.5mm,重170克
●特色:
◎密合蓋上連接埠和保護蓋,可置於淡水水面下最深1.5公尺、最長30分鐘
◎為Android系統目前畫素最高手機
資料來源:SONY行銷公關經理林以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