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情報】開發者稱PS4比Xbox One快50%,eSRAM緩存令人痛苦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28896&tnum=27

原文網址
http://www.edge-online.com/news/power-struggle-the-real-differences-between-ps4-and-xbox-one-performance/

翻譯網址
http://www.expreview.com/28295.html


新一代主機中,索尼的PS4以1.8FLOPS的性能大幅領先了Xbox One的1.2TFOPLS,而架構及性能上的差距在開發者眼中更有實際意義,他們稱PS4的實際性能比Xbox One也高了50%,而且Xbox One的eSRAM緩存令開發者感覺很痛苦。

微軟的Xbox One和索尼PS4主機11月份都要發售了,二者都使用了類PC架構,但是具體又有很多不同,而且機能對決中PS4以1.8FLOPS的性能大幅領先了Xbox One的1.2TFOPLS,畢竟前者的GPU規格比Xox One高了50%。架構及性能上的差距在開發者眼中更有實際意義,他們稱PS4的實際性能比Xbox One也高了50%,而且Xbox One的eSRAM緩存令開發者感覺很痛苦。

Edge-Online援引開發者的話稱,PS4的內存性能比Xbox One高了40-50%,而ALU運算單元也快了50%,PS4主機能在1920x1080分辨率下以30fps速度運行,Xbox One在1600x900分辨率下只有20fps。另外,Xbox One處理器集成的32MB eSRAM緩存也令人感到痛苦(pain to use its ESRAM)。

微軟當然也知道Xbox One存在的問題,已經把CPU頻率從1.6GHz提高到1.75GHz、GPU頻率從800MHz提高到853MHz,但是這些小改進帶來的效果並不明顯,改變不了與PS4的對比,只不過有改進總比沒有強一些。

此外,雖然臨近上市開賣了,但是微軟和索尼依然還在致力於開發各自主機的圖形驅動,而且微軟又一次落后索尼了。有開發者稱微軟的驅動來的太晚,已經傷害到他們,還有人稱微軟的驅動“可怕(horrible)”

不過Xbox One也不是在所有方面都不如PS4,在不涉及大量ALU或者紋理數據、需要大量內存寫入的地方,Xbox One要比PS4更快,程序化場景生產、通過參數化曲面進行的光線追踪等應用中Xbox One就佔優勢。

這兩家主機廠商都鼓勵開發者充分利用各自的獨特優勢,比如PS4的DualShock 4觸摸手柄,Xbox One的Kinect體感控制等,不過開發者對這個並不太感冒,聲稱“他們希望我們能為他們的主機版遊戲增加特定的功能,但是除非有非常好的設計理由,否則我們不會這麼做。”

有開發者表示,目前的驅動還不夠成熟,以致於很難最終判斷這兩款主機,而且開發者對新硬件還不夠熟悉。一旦他們經歷了第一波的硬件發布之後,我們才可以看到兩個平台更加獨特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