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HTC精準銷售數字 簡志霖都外洩

http://tw.news.yahoo.com/htc%E7%B2%BE%E6%BA%96%E9%8A%B7%E5%94%AE%E6%95%B8%E5%AD%97-%E7%B0%A1%E5%BF%97%E9%9C%96%E9%83%BD%E5%A4%96%E6%B4%A9-203500179.html

HTC精準銷售數字 簡志霖都外洩

檢調偵辦宏達電(HTC)商業間諜案,查出首席設計師簡志霖不但外洩新版SENSE圖形介面,甚至連最高機密的精準銷售數字都外洩。辦案人員說,精準銷售量就像報紙、雜誌發行量,屬於商業機密,這些資料外洩「等於讓對手探知戰術與虛實」。
外傳簡志霖合作洩密對象是大陸四川成都市政府,並非私人企業;對此檢調僅表示,對象是官方支持的企業,但未透露董監事是否有官股。
檢調上周搜索查扣簡志霖電腦過濾,發現檔案中存有簡體字版投影片簡報,內容包括SENSE圖形介面、宏達電多款熱銷手機銷售總量、手機市場分析圖,懷疑機密已全被大陸掌握。
簡志霖是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的頭號戰將,不但知悉宏達電手機關鍵技術,還掌握各年度精準手機銷售量。據查,簡志霖涉嫌在台灣開設曉玉公司,計畫離職後與大陸合作生產手機,準備與宏達電分食大陸市場,因此攜帶新版SENSE圖形介面、手機精準銷售量等敏感資料赴大陸做簡報。
檢調日前提訊簡志霖調查洩密,經由簡同意搜索汽車,在後車廂查獲七百八十萬元現金;簡未透露資金來源,檢調懷疑此部分與勾結廠商A回扣有關,深入追查。
宏達電遭浮報設計費案,檢方昨天也首度提訊宏達電設計部處長吳建宏,並約談經理黃國清到案,追查手機機殼設計費核銷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