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情報】索尼繼續虧本賺吆喝 每售一台PS4將虧損60美元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28967&tnum=3

索尼繼續虧本賺吆喝 每售一台PS4將虧損60美元


2013-09-22 09:28 共計182次閱讀 來源:騰訊科技


據外媒(英國遊戲網站Eurogamer)爆料稱,索尼每售出一台PS4遊戲機都要虧損60美元,它希望先通過硬件打開市場,然後再通過銷售遊戲和PS+服務來獲利。索尼日本高管Masayasu Ito對媒體說,公司預計仍然能夠從普通消費者身上賺到錢,因為還有遊戲版稅收入和PS+服務收入。 

事實上,PS4是採用標準x86架構製造而成,基本上與家用電腦採用的是一樣的組件,因此它的生產成本比PS3要低得多,而且還會逐年下降。隨著產量的增加和配件生產成本的降低,索尼預計PS4業務總有盈利的一天。 

索尼電腦娛樂公司首席執行官安德魯豪斯(Andrew House)稱,他相信PS4造成的虧損不會像PS3那麼大。PS3在2007年和2008年給公司造成的虧損總額達到了35億美元,那主要跟它的價格偏高(599美元)和配套的遊戲軟件沒有吸引力有關。 

豪斯說:「我們不會再看到象PS3造成的虧損那樣的巨虧現象了。」 

微軟Xbox One遊戲機發佈時的售價將比PS4貴100美元,那主要是因為它附帶了Kinect動作感應器。然而,微軟表示Xbox One遊戲機將在硬件銷售方面處於盈虧持平或略有盈餘的狀態。

Xbox業務的首席營銷官尤瑟夫梅迪(Yusuf Mehdi)對媒體表示:「最糟糕的情況是盈虧持平或略有盈餘。」 

相比之下,任天堂的Wii U遊戲機在發佈近一年之後仍然處於虧損銷售狀態。儘管如此,任天堂美國區總裁雷吉菲爾斯埃米(Reggie Fils-Aime)仍然對媒體稱:「Wii U的商業模式並沒有發生大的變化,一旦消費者開始購買軟件,整個業務就會扭虧為盈。」 

他說:「現在的商業模式仍然是先推廣硬件,然後再加強硬件同其他軟件以及消費者體驗之間的聯繫。如果我們可以做到那一點,我們就能為公司貢獻巨大的利潤。」 

這也正是任天堂的Wii U遊戲機的問題所在,這款遊戲機始終不能找到大量用戶,索尼和微軟也面臨著相同的問題。對於它們來說,原創內容才是下一代遊戲機成功的關鍵。 

PS4將於11月15日在北美市場開始銷售,零售價為399美元;隨後在11月29日登陸歐洲市場,零售價為399歐元或349英鎊。這款遊戲機在日本上市的時間為明年2月。 

轉貼來源..

參考副來源..
http://it.sohu.com/20130922/n386948661.shtml

#3 RE:【情報】索尼繼續虧本賺吆喝 每售一台PS4將虧損60美元
發表:2013-09-22 11:21:44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bo22022(封面詐欺──內頁殭屍)
聖獸之召喚士LV32 / 人類 / 盜賊
巴幣:10847
GP:4742
經驗:
我超討厭索尼的

只會一直中文化好遊戲跟推出一堆好玩的本家大作

害我存不了錢

所以我一定要讓索尼嚐嚐虧損的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