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投行:iPhone 5s/5c首個週末實際僅售550萬部

http://digital.sina.com.hk/news/-7-1420702/1.html

投行:iPhone 5s/5c首個週末實際僅售550萬部

2013-09-24 20:02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 Facebook
列印
調整字體︰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24日消息, Apple 公司週一宣佈,iPhone 5s和iPhone 5c發售首週末的銷量達到了創紀錄的900萬部。但美國投資銀行派傑分析師吉尼‧蒙斯特(Gene Munster)認為,這一數字存在水份,實際上只有550萬部。
  蒙斯特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將這一虛高的數字歸咎於“渠道填充”(channel fill)。據他介紹, Apple 公司向合作夥伴售出了大量iPhone 5c,但這些iPhone 5c最終並未全部售給消費者。他還舉例說,流動運營商AT&T可能從 Apple 公司購買了10部iPhone 5c,但迄今只賣出了5部。
   Apple 公司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以前,該公司總能將新款iPhone的庫存全部賣掉。從技術上講,iPhone 5c是一款新手機,但它基本上就是換了外殼的iPhone 5。因此,消費者並未將iPhone 5c看作是全新的手機。蒙斯特認為,iPhone 5s和iPhone 5c真實的銷售數字應該是550萬部。
  他在研究報告中對此作出了全面解釋:“我們來算一算 Apple 公司所謂的900萬部銷量。我們認為,基於這個數字以及我們對週末銷量的調查,真實的數據可能是,大約已有400萬部iPhone 5s售罄,以及150萬部iPhone 5c售罄。根據我們500萬至600萬的出貨量估算,我們認為iPhone 5s可能占到250萬部,iPhone 5c占到350萬部。”
  “我們認為,iPhone 5c的‘渠道填充’並不符合我們的預期。在這個問題上,我們注意到,在Apple Store商店,iPhone 5c從訂貨至交貨的時間為24小時。我們覺得,這意味著iPhone 5c的渠道庫存並未售罄。截止今年第二季度末,iPhone的渠道庫存總計為1100萬部,基於這一數字,我們認為iPhone 5c可能還有300萬至400萬部沒有賣給消費者。”(揚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